首页  > 本期策划   > 正文

新春贺词
2016年NO.6 本期策划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金鸡报晓,大地回春,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就要到了。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朋友,向所有的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大家鸡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侨胞朋友们,2016年的背影渐渐远去,但留下的足迹却是坚实厚重的。

  这是发展的足迹,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增长速度稳居世界前列,各项改革举措快马加鞭,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兴未艾,1000多万人摆脱贫困,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十三五”规划“开门红”。

  这是拼搏的足迹,里约奥运赛场舞动龙的豪迈,中国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中国女排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续写了中国体育史上新辉煌,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

  这是进步的足迹,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飞向太空,“悟空”号在轨运行一年,“中国天眼”落成启用,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邀游星汉,树立起中华民族飞天梦想一座座丰碑,为人类创新创造增添了一抹抹“中国红”。

  这是开放的足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长袖善舞,坚决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正式开张,二十国集团峰会在西子湖畔举办,中国方案赢得世界喝彩,中国声音更加铿锵有力。

  这是坚定的足迹,全面依法治国快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打虎拍蝇”反腐败利剑高悬,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社会公平正义得到维护,人民办事更加便捷高效,老百姓满意度不断提升。

  这是共同的足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造福桑梓,以家国情怀为中国发展增砖加瓦,为中外友好合作铺路搭桥,为捍卫民族核心利益奔走呼号,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承辛勤耕耘,汇聚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民族复兴梦的宏大力量!我谨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家国思切切,唯有故乡人。在这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 我们更加思念远在海外的兄弟姐妹、异国他乡的父老乡亲, 你们的平安幸福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务院侨办以爱侨为侨护侨的真情付出,推进侨务法治建设,深入实施“惠侨工程”,继续推进“繁荣中餐”、“中医关怀”等计划,致力改善侨界民生,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丰富侨胞文化生活,创新侨务引智引资机制,助力侨胞事业发展,打造出“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侨梦苑”、“科技创新委员会”等平台载体,搭建起中国侨网、“侨宝”客户端、“侨之家”微信公众号、专项工作网站等综合信息服务网络,进一步拓展为侨服务内容和覆盖面,努力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2017年是充满希望,值得期待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所思、所想、所急,拼尽全力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侨服务,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好地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更多地分享民族复兴的成果,在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侨胞们、朋友们,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二〇一七年一月二十六日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