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期策划   > 正文

在“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的致辞
2018年NO.4 本期策划 作者:许又声

  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海河之滨,共同出席“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嘉宾、各位侨胞朋友表示热情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本届大会以“万侨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大战略,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对于促进海外侨胞创新创业资源和天津发展优势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经过40年风霜洗礼、砥砺奋进,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中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明确信息,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将继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发展新动能,在深化改革和全面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大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饱含着海外侨胞的无私奉献与艰辛付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华侨华人功不可没。中国的改革发展必将继续给海外侨胞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衷心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深化合作,更广泛、深入、精准地参与到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中,将自身事业发展融入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与祖国同成长、共进步,再创辉煌与荣光。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天津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和工商业底蕴深厚、投资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天津坐拥五大战略叠加优势,正大力推进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在座各位都是科技界、工商界的精英,我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这个平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找到理想的投资项目和合作伙伴,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希望“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成为海外侨胞回国创新创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大舞台!

  (作者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