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各地侨讯
2007年No.6 各地侨讯 

  会 议

  △9月24-25日,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2007年会在昆明召开,近70名海内外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云南省侨办)

  △10月11日,武汉市涉侨部门联合举办武汉市侨法学习宣传报告会,特邀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作侨法专题报告,市、区侨联委员和归侨侨眷、侨资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武汉市侨办)

  △10月18日,新疆霍城县外侨办、侨联召开县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07年“两会”议案、提案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前段时间县外侨办、侨联针对侨界群众反映的社会问题深入调研并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讨论研究。

  (霍城县外侨办)

  △10月26日,海南省外侨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和省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海南省外侨办)

  △10月28-29日,2007“相聚长三角”———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常州行暨国务院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揭牌仪式活动在常州举行。(常州市侨办)

  △近日,“辽宁省社区侨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丹东召开,进一步推动省社区侨务工作更好发展。

  (汪旎)

  经 济

  △9月29日,浙江省洞头县侨办牵线引进的第一家侨资企业———浙江罗米艾特科技有限公司开工仪式在杨文工业区隆重举行。

  (陈小芳)

  △10月18-20日,江苏省侨办、省海外交流协会组织30多名侨资企业家赴盐城、连云港两市进行投资考察,达成项目投资70多亿元人民币。(张月山)

  △10月29日,智利知名侨领、钱氏国际企业集团董事长钱维国先生偕夫人来到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寻访故地旧友、考察经贸合作。

  (陈锦智)

  △10月24日-27日,参加山东省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暨经贸洽谈会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赴淄博、泰安参观考察并进行了一系列经贸洽谈活动。(王建)

  △11月4日,在连云港市侨办的引荐下,上海侨商会一行来连考察,双方就拟在东海县工业园区建立“中国欧洲红酒产业基地”和“物流园”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连云港市侨办)

  △11月28日,四川省委书记李崇禧会见为参与新农村建设来川投资考察的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一行。(赵林)

  联 谊

  △9月24日-28日,意大利罗马瑞安同乡会名誉会长潘仲骞先生一行4人应邀参加了“2007淮安•中国淮扬菜美食文化节”,并在淮安进行了参观考察。

  (朱崇君、吕晓静)

  △9月22日-10月5日,四川省侨务代表团赴北欧和英国访问,进一步加强与当地重点侨团侨社和侨领联谊工作。(孙胜)

  △10月16日-17日,马来西亚陈泰昌博士率领马来西亚柔佛新山潮州八邑会馆潮汕民俗文化访问团一行49人莅汕头访问。(庄依芬)

  △10月下旬,应中山市侨务局邀请,由连云港市侨办副主任卞宝卫率侨务团及部分侨港资企业负责人一行8人赴广东出席了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开展推介活动,拓展信息源、客商源和项目源。

  (李欣 任云云)

  △10月29日,“哥斯达黎加华裔专业人士协会”一行来访暨南大学,双方就今后加强合作以及暨南大学与哥斯达黎加大学缔结友好学校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卢建民)

  △10月31日,“让爱心走进南宁———西班牙北京同乡会捐资助学活动”在广西马山县举行。

  (南宁市侨办)

  △11月8日-10日,由加拿大加华医药联合会和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组织发起的加拿大医疗志愿团一行12人,到白求恩逝世地保定市唐县访问。(杨倩)

  △近日,应广东省侨办邀请,以“发展菲律宾华社华文教育和主流社会汉语教学”为宗旨的菲律宾华教中心组团来粤考察7所学校,并分别达成合作意向。(广东省侨办)

  其 他

  △10月26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侨联与区司法局联合成立了区归侨侨眷法律援助工作站,旨在为归侨侨眷提供婚姻、财产、医疗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和援助。

  (陈黎 王慧)

  △11月6日,旅美华人李素清女士来到扬州市侨办结对帮扶村五舍村,看望并捐助了8位家境贫寒的学生。 (陈静)

  △前不久,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江和先生向江苏如东县利群小学捐助的20万元人民币全部到账。该款专项资助利群小学兴建一座集藏书、阅览功能于一体,符合现代化管理要求的图书馆。(李学军)

  △最近,广东省化州市外事侨务局联合市扶贫办制定帮扶农村贫困归侨侨眷规划,将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500元的散居农村贫困归侨侨眷,全部纳入市扶贫开发规划。□

  (化州市外事侨务局)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