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浙江省侨办开展“支援灾区 援助就业”活动等
2008年No.4 各地侨讯 

  救灾重建

  ★浙江省侨办积极响应“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于6月10日向该省各市侨办下发了《关于在全省侨资企业开展“支援灾区 援助就业”活动的通知》,组织引导侨资企业增加和安排就业岗位。截至7月中旬,该省共有89家侨资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3005个。 (浙江省侨办)

  ★6月2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人就业”行动,在成都展开首次行动。来自北京、重庆和四川等省市侨联及四十多家侨商企业,为四川重灾区绵阳、广元和德阳民众提供了包括电子制造、旅游服务、餐饮、保安、建筑、加工业等在内4000多个就业岗位。 (赵 林)

  ★7月13日下午,由香港黄石华先生率领的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一行访问四川,向四川灾区捐款230万元人民币。 (四川省侨办)

  联 谊

  ★6月5日,河南省侨办文荣征副主任和平顶山市李振副市长率考察团一行8人到广州侨办交流工作,推介将于9月在平顶山市举办的“2008年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并邀请广州侨办组织侨商参会。 (莫景洪)

  ★6月11至12日,山东省枣庄市侨办主任周振国率领枣庄市侨务考察团一行赴连云港考察交流,并正式签订两市侨办“友好合作协议书”。

  (周中兴 任云云)

  ★7月14日,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金简妍女士率团对江西省上饶市经济开发区及投资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 (廖晨)

  经 济

  ★6月1日,江苏省江阴经济开发区举办海外生物医药博士江阴创业恳谈会。开发区领导表示,将从搭建桥梁、完善平台、做好服务等三个方面做好工作。10多名博士表达了前来江阴创业的强烈意愿。 (包凯凯)

  ★6月7日至10日,由浙江省侨办主办,宁波市侨办、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市信息产业局联合承办的浙江省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来华)创业研习班在宁波举行。美国、加拿大、日本等8个国家近40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在宁波创业的10余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代表参加了研习班。 (张肇琢)

  ★6月18日至21日,第六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召开,共有44项高新技术成果对接成功并达成初步意向。由45位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组成的华人华侨博士团成为交易会的新亮点。 (福建省侨办)

  ★江苏省侨办在全省启动“百侨助百村”活动。活动目标是3年内,促成百侨(侨企、侨胞)和百村结对帮扶,并达到一定成效。具体举措将根据侨企、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意愿和方式,结合农村资源优势,多形式展开。 (朱 杰)

  ★7月23日,宁波市鄞州区侨办组织来自美国、澳洲、荷兰、日本等7个国家的海外侨领、侨商举行发展现代服务业座谈会。与会侨领、侨商表示,将利用自身在海外的资源优势,借助海外侨团、商团的影响力,促进鄞州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朱英海)

  ★7月28日,广州市召开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贯彻《广州市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经一年多的系统调研,这一方案被批准于7月正式实施。

  (刘平伟)

  文 教

  ★6月26日,由华侨大学联合中国社科院台港澳学术交流委员会、世界宗教研究所及台湾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主办的“海峡两岸宗教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华侨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日本的宗教文化学术界9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宗教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雷伟军)

  ★7月4日、7日,由香港同胞李俭禧、廖智鹏、郑裕彤、庄劲松、劳伟荣、赖连发、潘植寿捐建的五所“侨心学校”落户四川泸州市。这五所学校总投资314万元人民币,香港同胞资助了107万元港币。 (郭湘润)

  ★7月8至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青年南粤文化行——雅居乐大学生夏令营”一行81人到侨乡汕头寻根访问。营员主要来自美国、菲律宾等国的30多所大学。 (庄依芬)

  ★7月中旬,在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暨南大学内外招录取分数线均创新高。对内地招生中,暨南大学在广东的文科出档线为577分;理科出档线以590分居广东省内榜首,录取比例达到2.7:1。两校联招中,境外招生分数线也比去年提高了50分。(彭梅蕾)

  其 他

  ★6月2日,广东揭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纪念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爱国爱港爱乡人士的杰出代表、香港知名银行家、侨界爱国领袖庄世平先生逝世一周年。 (王绍宽)

  ★6月27日,广西自治区侨办研究制定了《侨务信访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把信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此预案,自治区侨办还成立了信访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应急领导小组。 (广西区侨办)

  ★7月17日,上海市黄浦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贺会理)

  ★7月25日,“武汉市归侨侨眷之家”正式揭牌,让全市约19万归侨侨眷有了一个固定交流、联谊、活动的场所。 (范良文)

  ★南宁华侨投资区(武鸣华侨农场)获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全国农林水利产(行)业劳动奖状,南宁市侨办成为全国华侨之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南宁市侨办)

  ★近日,广东省侨办下发“转发国务院侨办《关于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意见》的通知”,明确要求所属各地级以上侨办认真组织实施“关爱工程”。(广东省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