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上饶市外侨办举办首届“外国使节上绕行”活动等
2009年No.3 各地侨讯 

  3月24日-27日,由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外侨办具体承办的首届“外国使节上绕行”活动在上饶举行。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爱尔兰等国的驻华总领事馆的外国使节应邀参加了活动。

  (赵芳)

  清明前夕,广西北海市举办“2009年北海市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恳亲座谈会”,组织回乡省亲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近100人与有关市领导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姚远忠)

  5月10日-13日,广东省侨办吴锐成主任率领香港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琳先生、委内瑞拉华恋社广东会馆第一副主席冯永贤先生等一行4人出席国侨办在四川举行的“感恩侨爱-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活动。

  (曾庆富)

  5月1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学部委员、语言学科主任、澳华研究学会主任、澳大利亚江苏同乡会会长陈杨国生女士抵宁,南京市侨办主任颜健建亲切会见了陈杨国生女士。

  (南京市侨办)

  3月25日,福州市侨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侨务法律法规学习、培训、研讨活动。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民出席幷授课。

  (福建省侨办)

  由河南省武陟县委、武陟县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海外交流协会承办的“中国•武陟(天津)经贸合作洽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成功举办。部分在津的侨资侨属企业家、海外华侨华人,以及海协在津的部分理事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经贸洽谈活动。

  (天津市海协)

  4月23日下午,厦门市侨办副主任苏育群率队到厦门软件园留学归国人员创业企业进行调研。(厦门市侨办)

  4月23日,由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办、连云港市侨办联络协调、美国《国际日报》社协办的“连云港市招商说明会”在美国洛杉矶成功举办。近百名美国工商界人士出席会议。      (周中兴)

  5月6日,美籍华人陈永昌先生给福建省漳州市外侨办发来了感谢信并赠送锦旗一面,对该办协助其在闽访问期间寻根认亲表示感谢。

  (漳州市外侨办)

  淮安市外侨办创新工作举措,实行侨务信访领导值班制度,每周一至周五由一位办领导在专门的接待场所接待归侨侨眷来访。 (朱崇君、吕晓静)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