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香港各界人士组成“共和国之旅—井冈山专列团”等
2009年No.5 各地侨讯 

  【国庆】

  2009年9月5日-6日,由600余名香港各界人士组成的“共和国之旅——井冈山专列团”抵达井冈山。香港各界人士通过开展向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种植纪念树、慰问红军后代、捐建希望学校、举办两地联欢晚会、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等一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加深了对共和国历史的了解,增进了对祖国的认同,密切了与内地的联系,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港的热情。

                                                     (吉安市外侨办)

  9月11日,贵州省侨办举行贵州侨界庆祝建国60周年纪念会,贵阳地区归侨侨眷、在筑华侨华人、侨商、港澳同胞和省市级涉侨部门约350人参加了纪念会。

  (贵州省侨办侨政处)

  9月14日,连云港市侨办举行迎国庆60周年茶话会暨“侨法宣传角”揭牌仪式。

  (任云云  魏华兴)

  9月19日晚,“绿叶对根的情谊”主题歌舞晚会在泉州举行。泉州侨界人士用歌声、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充分表达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共祝中华民族繁荣富强。

  (福建省侨办)

  2009年9月22日,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热爱中国共产、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伟大祖国,促进省会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和书画、摄影展隆重开幕。

  (林毅平)

  9月23日,上饶市外侨办对全市侨界参加庆祝建国60周年“爱我中华”主题征文活动的作品进行了评选表彰。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侨界人士的爱国、爱乡之情,为新中国6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真挚的礼物。

  (王剑)

  9月24日,由苏州市侨办、侨联、致公党主办,沧浪区侨办、侨联联合承办的“祖国好,家乡美”——苏州市侨界庆祖国60华诞系列活动在市华侨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苏州市侨办侨政处)

  9月25日,海口市 “五侨”部门在海口隆重举行了海口侨界庆华诞“暖侨行动•百家万户行”活动启动仪式。

  (蔡发信)

  近日,无锡市南长区、滨湖区、北塘区纷纷举行联欢会、座谈会以及诗歌朗诵会等活动,通过代表发言、文艺节目汇演、诗歌朗诵、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无锡市南长区、滨湖区、北塘区侨办)

  近日,荆州、江阴、泸州、张家港等市侨办、侨联纷纷隆重举行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侨界人士座谈会和茶话会。

  (荆州市、江阴市、张家港市侨办、郭湘润)

  国庆前夕,上海市侨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如:“迎世博•庆华诞”诗歌朗诵比赛、“祖国万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全国名家国画作品展暨画册首发式、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暨上海侨界迎国庆、迎世博文艺晚会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暨2009“相聚上海,共谋发展”活动招待晚会等,海内外嘉宾相聚一堂,共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上海市侨办)

  【经济】

  8月25日-28日,“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青岛行暨高新项目交流会”在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

  (青岛市侨办)

  9月3日,四川省侨办和四川华商会共同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侨资企业与新闻媒体恳谈会”,一批知名侨资企业负责人与省市新闻媒体负责人欢聚一堂,畅谈新中国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海外侨胞的重要贡献。

  (四川省侨办)

  9月19日上午,美国硅谷信息企业协会嵩坤岳会长一行7人前来无锡市惠山区,参观考察了无锡惠山软件外包园。

  (无锡市侨办)

  9月25日,由安徽省侨办、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欧华牵手恳谈会在池州市召开,来自欧洲16个国家,64个团体的近百名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成员与省市有关领导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

  (安徽省侨办)

  【文教】

  8月10日-14日,内蒙古自治区外侨办组织了“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丰镇地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义诊和医学讲授活动,受到了当地领导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内蒙古自治区外侨办)

  9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资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继前次捐款3000万元之后,再次捐赠2000万元。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向雅居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赵阳副主任发表讲话,对雅居乐公司和陈卓林先生捐资支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发展华文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国侨办政法司)

  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五周年之际,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决定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支持开展华文教育事业。9月10日,“签字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建华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分别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国务院侨办赵阳副主任出席签字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国侨办政法司)

  9月15日,由知名侨商、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先生捐款2000万元重建的新通济中学正式落成。此外,由海外侨胞捐建的德阳罗江县天府狮城侨爱学校、李广宏中日友好侨爱学校综合楼、绵阳江油香水乡侨爱学校等一批公益事业项目在国庆前夕陆续交付使用,为地震灾区教育事业的恢复重建献上了一份厚礼,也标志四川省实施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四川省外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