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上海市侨办、江苏省侨办、浙江省侨办共商“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合作事宜等
2010年No.1 各地侨讯 

  会议

  12月14日,上海市侨办、江苏省侨办、浙江省侨办的经科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聚首上海,共商“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相关工作的合作事宜。三方就如何抓住世博机遇、创新工作手段、调动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大世博期间为侨服务力度和提升侨务经科工作水平展开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各地侨办)

  12月15日-16日,江苏省“侨务外联经济科技工作会”在南通市召开,全省13个市侨办的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与会。会议交流了2009年全省侨务外联¾¬济科技工作的主要情况,并讨论了2010年的工作计划。 (吴新华)

  2009年12月24日,无锡市侨办主任会议在½¬阴召开,各市(县)、区侨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当年工作情况,研究探讨了新年工作思路。 (无锡市侨办)

  表彰

  天津市海外交流Ь会在全市3800多个社会团体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天津市先进社会团体”荣誉称号,并受到通令表彰。

  (天津市侨办)

  2009年12月14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发出联合通报,表扬为第十届西部国际博览会成功举办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四川省侨办在“组织和承办重大活动、专题活动、专项活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市(州)、省直部门(单位)”和“在接待外国政要、国内外代表团、知名企业家和境内外媒体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市(州)、省直部门(单位)”两个方面榜上有名。

  (四川省侨办)

  12月30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外事侨务局离休干部张希芝同志郑重地在自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递交给市红十字会。张希芝同志的行为充分表达了一个老党员、老干部的高尚情怀。

  (平顶山市外事侨务局)

  2010年1月21日,归侨陈怡敏当选2009年度十大“感动十堰”人物。她在退休后的十余年里,义务辅导上百个农民工子女的学习,为农民工家庭节约了数万元的培训、辅导费用等等。她是该市侨界杰出的代表,成就了湖北省十堰市侨界的光荣和骄傲。

  (十堰市侨联)

  联谊

  2009年12月18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系统举办了归侨侨眷Ó¬新年联谊会,各学校的侨界教师二十余人参加活动。西城区百余位归侨侨眷教师扎根基层,在教育战线上奉献出了自己的光和热。

  (西城区侨办)

  12月19日,广东省佛山市开平侨属海外联谊会正式成立,并于当日举行成立庆典大会。据悉,目前佛山的开平籍乡亲有13000多人。佛山市开平侨属海外联谊会会长张铁伟表示,将与家乡人民携手并进,为家乡经济发展倾心尽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佛山市侨办)

  12月28日,南京市侨商投资企业Ь会隆重举行侨商新年同乐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钱继红等领导同志出席。来自侨资企业的员工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全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南京市侨办)

  2010年1月7日下午,在苏州市侨办、市侨联、致公党苏州市委、市海外交流Ь会、市侨商会共同举办的2010年苏州市侨界新年联谊会上,市领导和省侨办领导为荣获½¬苏省“百家明星侨资企业”的侨企颁发了奖牌,给苏州大学10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生颁发了助困奖学金,向香港善源基金会会长朱恩馀先生、香港爱利特有限公司¶¬事长郭次仪及唐氏基金代表孙幼凡和周氏基金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苏州市侨办)

  1月16日下午,“青岛市侨联2009年度表彰会暨‘侨之情’新年联欢会”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400余名侨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喜迎新春。 (王道宗)

  1月17日晚,由厦门市侨办、市荣誉市民评审办公室主办了“厦门市荣誉市民2010新春围炉”活动。

  (厦门市侨办)

  1月23日,首都侨界的人大代表、政Ь委员、在京侨商、归国创业人员及归侨侨眷代表人士近700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水潮)

  其他

  截止12月14日,云南省华侨农(林)场9432户归难侨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云南省侨办)

  12月23日,湖北省侨办举行为侨资企业重点联系单位授牌仪式,为首批40家侨资企业进行挂牌服务。这些企业的大部分都是通过历届“华创会”成功签约后在湖北生根并发展较好的典型侨资企业代表。

  (湖北省外侨办)

  2010年1月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侨办举行“搭建平台、 强化服务、提升社区侨务工作水平”观摩会,实地参观了贾圩、星化、蔷薇社区侨务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连云港市侨办)

  日前,广西南宁隆安华侨管理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管理区有效地组织劳务输出、倾情为广大职工服务的工作已经步入规范化运行轨道。 (隆安华侨管理区)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