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江苏省召开全省侨办主任会议等
2010年NO.4 各地侨讯 

  会议

  7月14日,江苏省侨办在南京召开全省侨办主任会议。会上,全省13个市侨办对上半年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张志中)

  7月15日,上海市黄浦区侨联召开了社区侨联分会负责人会议,会上学习了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各侨联分会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黄浦区侨办)

  7月19日下午,山东省侨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山东省侨办实际做出具体部署。(山东省侨办)

  7月26日-27日,浙江省宁波侨务系统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工作研讨会在慈溪召开。地方侨办与侨资企业共同研讨创新发展的做法和思路。(宁波侨网)

  7月28日下午,辽宁省侨界企业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辽宁侨界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在辽宁省政协会馆召开。大会选举鲁倩担任首届会长。(中新网)

  8月3日,由福建省侨办召集的福建省“五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侨办)

  经 贸

  6月份,青岛市侨办组织青岛市侨商总会会员企业举办了“助推成长型侨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会”,取得良好效果。(青岛市侨办)

  6月中旬,厦门市侨办组织了18家侨资企业22人赴福州参加“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就11个项目进行了对接。(查永斌)

  6月15日至19日,哈尔滨市外侨办以“第21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为依托,举办了“2010哈尔滨国际商务之桥”活动,共有6个国家和地区的5个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团共26人来哈参会。(闫飞)

  在6月18日举行的2010“相聚长三角—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世博行江阴创业论坛”上,8家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与江苏省江阴“结盟”,将在人才引进、项目入驻等方面展开合作,助推江阴实施新兴产业发展“445计划”。(江阴市侨办)

  文 教

  7月6日,2010年南宁市归侨子女“游绿城南宁,过快乐暑假”快乐夏令营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行开营仪式,南宁华侨投资区和隆安县华侨农场学校的30名归侨子女中小学生参加。(南宁市侨办)

  “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徽文化行—弘阳夏令营”,于7月10日在安徽省歙县举行了闭营仪式。来自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美国、德国、马来西亚、捷克等国的40余名营员同安徽省侨办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闭营式。(沈蓓玉)

  7月19日,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厦门营在厦门开营,本次夏令营的34名营员是来自捷克和匈牙利等国的华侨华人新生代,也是东欧华裔青少年首次在厦门开展“寻根之旅”活动。(福建省侨办)

  7月21日,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营)61位营员来到无锡,无锡市侨办特意为本次夏令营安排了以“感知物联网•感知吴文化”为主题的系列精彩活动。(无锡市侨办)

  侨 爱

  6月4日,广西区侨办赶赴侨乡容县调查了解归侨侨眷因暴雨导致山体滑坡的受灾情况,对遇难者表示沉痛悼念,并向遇难者家属送去了慰问金。(刘万强)

  6月2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外侨办副主任韩博一行赴柯坪县开展帮扶救助“献爱心”活动,共计向14户贫困侨眷发放侨务扶贫救助金2万元。(艾尼瓦尔•玉山诺)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侨办第三轮“双带双联”工作正式启动,6月29日,侨办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到包联村涛雒镇栈子三村,就如何帮扶该村发展,进行全面了解和交流。(刘丽)

  7月1日,“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项目人饮水开工仪式在广西区来宾市忻城县红渡镇天平屯举行。(张祖良)

  7月9日,香港慈恩基金会捐助的平远镇励志车白泥小学、稼依镇励志新寨小学奠基仪式在云南省砚山县平远镇车白尼小学、稼依镇新寨小学举行。此次由侯家和、冯裕伟、蒋学源、刘宇池先生共捐资50万港元新建教学楼。(云南省砚山县侨办)

  其 他

  6月8日,江苏常熟市虞山镇社区侨务工作站授牌仪式暨侨务工作培训在常熟市虞山镇明晖社区举行,枫泾、清和坊、明晖等11个社区侨务工作站授牌成立。(张辉)

  7月5日,江西省吉水县外侨办、县畜牧局专门从省畜牧局聘请专家,重点对6个乡镇36名村级冷配技术人员进行岗位培训,为推广南德温肉牛改良奠定了技术基础。(吉水县外侨办)

  7月18日,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长万庆良在曼谷会见泰国广肇会馆侨领,高度赞扬泰国侨胞奋发创业、爱国爱乡的精神,要求侨务部门切实加强与会馆的联系,多邀请侨领们回家乡参观访问。(广州市侨办)

  8月2日,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章定国一行9人拜访广东省侨办。省侨办巡视员陈仰豪会见了章定国一行,双方就如何开展侨务经科工作,以及办好“第四届侨领侨商湖南投资合作周”进行了交流。(广东侨网)

  《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修订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天津市侨办组织召开了不同系统、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建议。(天津市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