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北京市侨办召开信息员工作会等
2010年NO.5 各地侨讯 

  会议

  8月16日,北京市侨办召开了信息员工作会,布置《市侨办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信息的采集范围、信息的审核与发布要求,强调了政府网站安全维护管理和电子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北京侨网)

  9月3日,江西省上饶市外侨办召开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81岁的抗日老战士赵守信回顾抗战经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干部职工创先争优和服务创业的积极性。(王剑)

  9月6日,广西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侨办、侨联、致公党广西区委、南宁市人大、南宁-东盟开发区、广西华侨学校、广西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广西自治区侨办)

  9月7日,江苏省太仓市侨办、侨联组织召开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座谈会。太仓市政协专委会领导、统战部领导、侨办和侨联老领导、各镇统战委员、两区和社区侨务工作者代表、侨联委员、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代表等40多人参加。(朱文强)

  经贸

  9月19日,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简称“华合论坛”)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举行。经初步统计,本次论坛签约金额近400亿元。(东方今报)

  10月12日,中国•天津2010华侨华人滨海新区创业发展洽谈会,于10月1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本届洽谈会,主题为“滨海新发展,侨商新机遇”,通过专题论坛和项目对接,寻求深化合作的商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中新社)

  文教

  8月4日,第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大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葡萄牙、荷兰等国家的200多名华人学生欢聚一堂。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共有11名小学生获奖,再创佳绩。(刘丽)

  9月9日下午,2010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西壮乡(贺州)行”地方营活动在中马双方青少年一起高唱《把根留住》的激昂歌声中正式落下了帷幕。(叶明红 刘芳)

  近日,华侨大学与台湾屏东教育大学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合作协议,一是共同举办讲座、研讨会、座谈会及授课等;二是交换学生(包含本科及硕博士生)、研究与教学人员资源;三是交流课题研究数据、信息及学术刊物。(福建省侨办)

  侨爱

  来自广西区来宾华侨农场、黔江农场等6名考上大专院校而家庭贫困的归侨子女在来宾“扶助贫困归难侨关爱行动”的援助下领到助学资金,喜圆大学梦。几年来,来宾市侨办通过各种渠道筹集捐款4.46万元,共帮助23名贫困归难侨子女大学生。(张祖良)

  8月22日至28日,内蒙古区侨办组织“送温暖医疗队”赴正蓝旗等地为当地农牧民义诊,并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内蒙古区侨办)

  近日,广州市侨办赴新疆自治区学习考察侨务工作。在喀什地区疏勒县,向镇泰小学代捐价值25万元的双语教学设备项目;同时,广州华侨房屋开发公司也向学校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书籍和奖学金。(肖春辉)

  9月10日,浙江省侨办在结对扶贫乡镇—文成县富岙乡、黄坦镇举行发挥侨务优势服务新农村建设捐赠仪式。瑞典、西班牙华侨华人代表及温州慈善总会分别捐款共计30余万元。(浙江省侨办)

  9月14日,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杨大庆一行,深入到洞鹿乡实地考察落实侨爱卫生院项目。拟申请香港应善良基金在云阳县洞鹿乡捐助40万元用于建设侨爱卫生院一所。(熊发祥)

  其他

  9月3日,广西玉林市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暨印尼归侨回国50周年文艺晚会。(吴永健)

  厦门市湖里区外侨办、区侨联心系侨界人士,从9月13日起,组织街道、社区侨务干部向全区592户归侨赠送月饼,走访慰问了25家重点侨资企业、17位重点侨界人士。(厦门市湖里区外侨办)

  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外侨办等五家涉侨单位以依法维护侨益、聚侨心汇侨力、服务经济建设,为长治跨越式发展服务为主题,共同举办了侨法宣传月活动。(何诗涛 武帅)

  8月中旬,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侨联举办了有全区归侨侨眷代表、侨资侨属企业代表以及侨界政协委员等50余人参加的涉侨法律知识培训班。(商丘市梁园区侨联)

  8月21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杨舍镇城西街道万红、邵巷社区举行“区域共建”活动,将侨法宣传、为侨服务、发挥侨力等侨务工作纳入活动内容。(丁奇平)

  9月3日下午,上海黄浦区侨办、致公党区委联合老西门社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行“健康快乐,共享世博”主题活动,义务为社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医疗、法律咨询服务。(上海黄浦区侨办、致公党黄浦区委)

  10月13日,第48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华文学院开班,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侨办的52名侨务干部参加学习。(张梅)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