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张家港举行侨界“为侨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推进会等
2010年NO.6 各地侨讯 

  会 议

  11月12日,江苏省张家港市70余名侨界人士在“华侨活动中心”内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侨界人士“为侨服务和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工作推进会。这是张家港市“华侨活动中心”全面建成以来,首次利用侨界自已的平台,举行大型活动。 (丁奇平)

  经 贸

  10月19日,2010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八桂挚友”联谊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共100多人参加宴会。“八桂挚友”联谊活动是广西侨办发起的一项侨务主题活动。(广西区侨办)

  10月21日,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暨四川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开幕,同时首次在西博会上设立中国侨商馆。十一届西博会期间举行的涉侨活动无论是参会人数或层次均为历届之最。(四川日报)

  11月9日,浙江省丽水市第二届丽水华侨大会隆重举行。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海外华侨参加开幕式,共签约14个项目,其中正式协议项目8个,总额达14.85亿元;意向项目6个,意向金额15.588亿元人民币,同时还举办海外专家学者座谈会、“合作发展、共创繁荣”等系列活动。(周涌青)

  11月16日至2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侨办积极在高交会前盛情邀请海外侨界知名人士、工商科技界精英来深共赴科技盛宴。(深圳侨报)

  文 教

  10月19日,由暨南大学、广州市侨办、市港澳办、市台办联合主办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暨南大学境外赛会志愿者激励动员活动正式展开。(黄伟军、肖文)

  10月28日广西华侨学校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自治区侨办主任冯祖华等领导、海内外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历届校友共计1400多位嘉宾出席了大会。(广西区侨办)

  11月10日,广东省中山市举行了“中山华侨活动日”启动仪式。以后在每年的活动日举行与“侨”有关的活动,如恳亲大会、华侨文化研讨会、侨文化展览、海内外相亲联欢晚会等活动。(中新社)

  侨 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和“12.4”普法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侨联组织来石投资置业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与市侨联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法律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林义平)

  近日,南京市侨办编制了《涉侨法规政策汇编》,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颁布20周年,并梳理有关涉侨法律文件,对各级侨务部门、侨务干部依法护侨的工作提供指导。(南京市侨办)

  10月中下旬,浙江省侨办分别对杭州、湖州和嘉兴等市的侨法“四进”(进社区、进侨乡、进党校、进侨企)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浙江省侨法“四进”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总结验收工作也由此全面启动。(浙江侨网)

  海南省“五侨”单位与有关市县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了2010年“侨法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两个月,于11月5日圆满结束。(海南省外侨办)

  其 他

  由上海市侨办、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浦东新区侨办共同主办的“回家看世博,创业在张江—第三期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培训班”近日在张江举办。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和欢迎晚宴。(上海市侨办)

  11月6日,贵州省侨办在贵阳中医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为贫困归侨侨眷送温暖义诊活动,共有26位贵阳地区的贫困归侨侨眷参加了活动。(贵州省侨办)

  11月6日,温籍学人智力返乡座谈会暨海(境)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在温州市奥林匹克大酒店举行。来自美国、西班牙、法国等温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贯彻落实温州市委提出的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推进引智回乡,加强引资回流进行交流座谈,共同建言献策。(温州市侨办)

  11月8日,北京市侨办主任李印泽会见了旅美华裔、美国弗吉尼亚州商务厅厅长郑叔霆先生夫妇。郑叔霆先生2010年1月被任命为美国弗吉尼亚州商务厅厅长,成为弗州首位亚裔高级政府官员。(北京市侨办)

  11月12日,无锡市政协、致公、侨联、台联委员联系小组开展小组活动,调研市侨务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无锡市侨办)

  古尔邦节前夕,新疆克州外侨办多方筹措资金,为15名困难归侨侨眷送去3000元慰问金,使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宁莉)

  10月15日,由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香港)同学会在金堂县捐资13万元港币筹建的“爱心图书馆”揭牌仪式在成都市金堂县淮口五小举行。(唐政)

  山东日照市东港区侨办,对居住在东港区并有东港区户籍,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且无退休金收入的归国华侨,每人每月补助150元,补助发放将于2011年1月正式实施。区侨务部门将为每位补助对象建立个人银行账户,通过银行按月发放。目前,补助对象的审核工作正在进行中。(刘丽)

  11月23日,福建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惠钦率领省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7人来厦门考察,并就竹坝、天马华侨农场的体制改革问题进行调研。-(李永彬)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