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深圳市政府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授荣大会等
2011年NO.6 各地侨讯 

  会议

  11月22日,深圳市政府举行第四批荣誉市民授荣大会,48位为深圳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人士、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被正式授予“深圳市荣誉市民”称号,其中包括31位侨界知名人士。(王静)

  11月2日,南京市侨办传达学习10月31日全市服务型政府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市侨办主任朱晓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为南京经济发展服务水平;同时要践行亲侨为侨、富侨安侨、便侨利侨,不断提升为侨胞服务水平。(曹劲松)

  经贸

  10月24-28日,青岛市侨办组织海外专业人士、侨资企业家代表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市进行考察。(青岛市侨办国外处)

  10月27-30日,芬兰国家科技生态城考察团,在芬兰籍华人、芬兰华商会项目部部长朱琪华女士的带领下,就在苏州市共建生态城项目进行考察洽谈。

  (吴松青)

  11月6日,广西区来宾华侨农场投资3.6亿元的桂中水城商业步行街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集休闲、购物、娱乐、旅游为一体的一站式滨水步行街。(张祖良)

  经国务院侨办评审小组严格评审,今年江苏省有5个团队被评为第二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苏州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李政德团队、常州智能农业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博团队、江苏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王飞团队、江苏亚盛医药有限公司杨大俊团队、江阴艾托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常小迦团队。(无锡市侨办)

  交流

  10月16日,来自江苏省吴江市博士联谊会以及科技领军人才俱乐部的20多名博士聚集一堂,共同分享各自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张辉)

  10月29日,巴拿马前中华总会会长、清远从化同乡会会长黄伟文先生、候任会长张记游先生一行五人到访广东省从化市。(易飞戈)

  10月30日,上海市黄浦区侨办“海燕博客”旗下的“海带”读书会举办了一场化“声”舞会特别活动,全场近30名新侨白领聆听了上海著名配音演员张哼哼的精彩讲座。(施海燕)

  11月10日,云南省侨办党组书记盛云富等一行5人到广州市侨办调研,与广州市侨办主任吕志毅等以及其他机关干部一起调研座谈。(广州市侨办)

  近日,河南省外侨办主任朱清孟在洛阳会见了新加坡广东会馆会长何国才、龙脉伊斯兰马来西亚总商会会长许明钟一行,并为何国才颁发了河南省第四届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聘书。

  (洛阳市外侨办)

  侨爱

  10月26日,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在金坪民族乡新民归侨少数民族聚居村举行廉租房交钥匙仪式。36户困难侨民领到了钥匙,喜迁新居。

  (江西省吉安市外侨办)

  10月26日,由重庆市外侨办组织,彭水县委统战部、县侨办承办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在彭水县举行。活动共接待1000余人次,健康体检1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侨法宣传资料共800多份。(重庆市外侨办)

  广州市番禺大岗镇灵山小学“综合楼”是香港继昌堂为该校校舍升级改造出资50万港币修建的。日前,香港继昌堂代表张朗荪先生等到现场检查验收了“综合楼”的竣工情况。(陈尚韵)

  日前,美籍华人郭桢女士捐款成立的 “常芳助学基金”首次发放仪式在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中心初中举行,向1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

  (秦纪峰)

  11月10日上午,泉州市举行华侨捐赠公益事业表彰大会,对12位累计捐赠1亿元以上、64位捐赠2000万元以上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人士(团体)授予 “泉州市捐赠公益事业功勋奖”牌匾、金质奖章和荣誉证书。

  (泉州市外侨办)

  11月13日,江西省兴国县龙口镇中岭小学举行乐善行邓新林纪念楼落成典礼。兴国县政府副县长吴晓文在典礼上向香港乐善行基金会代表赠送了“捐资助学、公德千秋”的锦旗。(郭大民)

  11月15日,江苏省张家港市侨办组织侨资企业“江苏贝泰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五名听力专家和专业工作者,为本市离退休老干部免费进行听力检测,并接受听力知识咨询。(丁奇平)

  其他

  10月21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成都巡视第二届中国侨商馆。(赵林)

  10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厦门:弘扬中华文化做足“侨”文章》的新闻,报道肯定厦门市充分发挥侨乡优势,大力建设全国重要的华文教育基地,并向海外华侨华人广泛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要弘扬中华文化的要求。(陈建明)

  11月3日,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举行2011年度实践创新成果评审会。杭州市西湖区“实施党建带侨建工作新模式,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科学发展”,获“实践创新成果评审”第一名。(胡建兵)

  11月10日,广西区玉林市北流新荣镇六华村隆重举行“侨法宣传角” 启动仪式。这是“六五普法”期间广西首批六个“侨法宣传角”之一,也是玉林市“六五普法”期间的第一个“侨法宣传角”。(广西区玉林市外侨办)

  通 知

  为促进侨务工作发展,增进侨务工作交流,《侨务工作研究》自2012年起改为免费赠阅,请各地侨办及广大读者不必再汇款订购。望周知,感谢您对《侨务工作研究》的支持!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