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苏州市侨办荣立苏州市集体二等功等
2012年NO.1 各地侨讯 

  荣誉

  1月4日,苏州市政府通报表彰了一批为市经济和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苏州市侨办榜上有名,荣立集体二等功。(张 辉)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侨办在2011年度全省对外宣传工作中,获得了《山东侨报》社授予的“《山东侨报》2011年度对外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秦纪峰)

  慰侨

  春节前夕,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侨联通过报刊、邮箱、电子网络向全市归侨侨眷及蒙自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邮寄贺年卡180份、慰问信400多份,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冯 艳)

  1月4日,南宁市领导率“五侨”部门领导,兵分四路对全市586户特困归侨侨眷进行了慰问,共发放慰问金金额达17.58万元。(何 俊)

  1月9-13日,扬州市侨办、侨联走访慰问了全市22户困难归侨和部分年老、患病侨眷,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计11万余元。(扬州市侨联)

  1月9日起,贵州省黔南州侨办、侨联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共走访慰问老归侨17户,发放慰问金30600元;慰问归侨侨眷64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18880元。(杨宣贵)

  1月11日,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率队到光明新区调研侨务工作现状,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归侨侨眷家庭,启动了深圳市侨办2012年度“关爱工程”。(王 静)

  1月11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侨联,走访慰问了区困难归侨侨眷家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高 翔)

  1月12日,厦门市人大侨委、市政协台港澳侨委、市侨办、致公党厦门市委、市侨联领导组成“五侨”联合慰问组,向归侨老人和贫困患病归侨家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并将慰问金一一送到他们的手中。(李永彬)

  侨爱

  2011年12月25日,香港马鞍山扶苗之友会一行280人到江西省兴国县永丰乡中心小学,开展一年一度的捐资助学活动仪式。这次共资助了121名中小学生共4.75万元。(郭大民)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江西省吉水县水南镇水北“侨爱新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好媳妇”评选活动。2011年12月29日,召开了“好媳妇”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吉水县外侨办)

  1月10日,青海省侨办召开了困难归侨侨眷座谈会,慰问年老体弱、下岗失业、无稳定收入的13户困难归侨侨眷,现场发放慰问金1.3万元。(青海省侨办)

  1月11日晚,上海明星侨资企业、沪上顶级餐饮场所外滩三号黄浦汇的大厨们为外滩社区敬老院近百位孤寡老人烹制年夜饭。这样的活动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开展7年。(贺会理)

  1月16日,江西省吉安县侨办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送上礼品和慰问金近6000元,保证贫困归侨侨眷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吉安县外侨办)

  1月19日,在上海市侨办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侨界企业家协会倡议的“侨企爱心基金”成立。目前上海全市有78位患大病的归侨得益于该基金,每人获2000元的帮扶款。(中新网)

  调研

  近日,广州市侨办副主任冯广俊到萝岗区考察调研“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情况。先后考察了康盛生物、益善生物、冠昊生物等三家生物医药企业,详细了解了归国企业家的创业历程、重点研究项目。(钟秀云)

  江苏省太仓市侨办抓住去年底开始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机遇,广泛深入开展侨情调查,完成了太仓籍海外人才情况调研,形成了《关于引进海外人才工作的调研与思考》的专题调研报告。(胡敏)

  其他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向国侨办长期以来对积石山县的扶贫开发和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始终关心支持甘肃贫困地区教育、医疗、扶贫助残等公益事业发展的广大海外侨胞表示崇高敬意。(甘肃省外侨办)

  2011年12月15—16日,无锡市侨办一行9人赴挂钩合作城市徐州市交流学习,就加强两市侨务工作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无锡市侨办)

  青岛市侨联策划启动了“侨资企业情系大学生就业”活动。已先后8次组织60余家(次)侨资企业走进驻青高校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促成就业意向600余个。(王道宗)

  1月13日上午,长春市侨办在湖东社区举行了创建国务院侨办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现场会暨湖东社区“侨法宣传角”揭牌仪式。(张 晶)

  日前,泉州市政协组织华侨大学50余名港澳台侨学生开展“看海西•爱泉州”活动,该活动从2009年起已先后组织6次。(泉州市外侨办)

  江苏省兴化市侨办特制作《兴化籍海外人士对家乡的新春祝福》专题视频,并于春节期间在兴化电视台滚动播出。(朱大华)

  1月29日,南京市侨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 办主任朱晓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南京市侨办)

  通 知

  为促进侨务工作发展,增进侨务工作交流,《侨务工作研究》自2012年起改为免费赠阅,请各地侨办及广大读者不必再汇款订购。望周知,感谢您对《侨务工作研究》的支持!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