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北京市侨办召开区县侨办主任座谈会等
2012年NO.2 各地侨讯 

  会议

  2月22日,北京市侨办召开区县侨办主任座谈会,市侨办主任李印泽对全市侨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北京市侨办)

  2月28日,贵州省黔南州侨务工作会暨侨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在都匀召开,会上表彰了2011年全州侨务工作先进单位。(杨宣贵)

  2月29日,常州市侨办邀请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和基层侨务干部,专题召开了常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筹建研讨会。

  (常州市侨办)

  3月21日,济南市侨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新任市侨办主任陈小莉在会上讲话。会议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许宗勇)

  近日,深圳市侨商会召开四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差额选举产生市侨商会第五届会长候选人,深圳市荣誉市民、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建乐士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启烈当选。

  (深圳市侨办)

  调研

  2月19-26日,广西区侨办主任冯祖华率广西华侨农林场改革和发展工作考察团赴陕西、江苏、海南等地考察三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高(新)科技产业、旅游产业发展的经验和体制设置以及政策配套情况。(广西区侨办)

  山东省东营市外侨办近期将对全市侨情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调查。市外侨办赴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动员督促做好此次调查工作。(赵技能)

  江苏省宜兴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明确把3月份定为“侨企调研走访活动月”,将对本市近30家重点侨港资和“530”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3月6日,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宜兴市侨办)

  3月21-23日,广西区桂林市侨办副主任余治水、调研员贺继孟深入平乐、恭城、荔浦、阳朔四个县,就该市基层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陆汉宝)

  经贸

  重庆市云阳县侨办2011年成功引进香港太平洋依力集团和侨资企业宏霖肉鸡加工厂落户云阳,投资金额近3亿元,为助推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重庆市云阳县侨办)

  2月23日,云南省侨办主任杨光民率相关人员,陪同香港积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云南积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昆明积大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彤先生一行6人赴楚雄州协调推进昆明积大制药在楚雄投资项目。

  (云南省侨办)

  为推动青岛蓝色硅谷建设,经青岛市委市政府同意,在青岛市侨办积极联络推动下,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简称CBA)将于今年7月在青岛举办第17届年会。(青岛市侨办)

  交流

  3月2日,江西省南昌市侨务工作考察团一行8人来苏州考察交流社区侨务工作,实地考察了“七里山塘、侨务之窗”,希望两地侨务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张辉)

  3月19日,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到福州访问福建省侨办,双方就如何加强在华侨华人研究、侨务理论研究和华文教育等方面工作的紧密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沈侨)

  3月27日,厦门市侨办主任黄娇灵会见了到访的加拿大厦门海外联谊会会长谭坚毅先生一行。(查永斌)

  侨爱

  云南省蒙自市侨办(侨联)积极开展“干部群众心连心抗旱先锋行动”,到侨爱心小学了解师生饮用水情况,并向灾区群众捐款献爱心,共捐款7100元,以真情支持抗旱救灾工作。

  (钱丽波)

  “三八节”前夕,江西省惠水县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的干部职工提前来到了藏族同胞住地,给在那里租房暂住的藏族女同胞送去了水果,提前表示节日的祝福。(邹义刚)

  日前,江苏省兴化市侨办成立了一支为侨服务志愿者队伍,走进本市侨眷属重点社区——海池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得到社区居民和侨眷属们的称赞和好评。(朱大华)

  3月27—31日,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密溪乡周大福慈善基金第六十六小学等4所“侨心学校”竣工剪彩,这4所学校是经四川省侨办、泸州市侨办侨联牵线搭桥,由香港爱心人士捐资80万港元,地方政府解决配套资金修建而成。

  (郭湘润 杨仲碧)

  其他

  3月7日,江西省吉安市外侨办前往驻村帮扶美丽乡村建设帮扶点青原区东固镇江口行政村野猪坑村开展调研,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党和政府有关农村工作建设的方针政策活动。(吉安市外侨办)

  3月以来,无锡市侨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市人保局组织的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培训。(无锡市侨办)

  3月15日,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康乐街道东门社区“全国侨法宣传角”揭牌,目前宜春市已建设了5个“全国侨法宣传角”。(龚晶)

  3月18日,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德远堂举行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执行会长张扬竖立第二十四柱石龙旗杆落成庆典活动,海内外嘉宾齐聚南靖塔下。(何永朱)

  3月19日,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揭牌。(南京市侨办)

  3月29日,上海黄浦区侨办、侨联隆重举行2012年侨界骨干系列培训班开班仪式,近100名侨务工作者和侨界代表人士参加。(贺会理)

  浙江省平湖市侨务部门积极宣传推介平湖,成功地将外婆家为平湖的NBA新星“林书豪”打造成了平湖市对外宣传的一张新名片。(葛琛)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