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无锡市侨办授予16名侨界人士“无锡侨务使者”称号等
2012年NO.3 各地侨讯 

  会 议

  4月26日召开的江苏省无锡市侨务工作会议上,无锡市侨办授予16名侨界人士“无锡侨务使者”称号。

  (无锡市侨办)

  5月11日,厦门市侨办召开信息工作暨省侨情资料数据库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了2012年政务信息工作以及省侨情资料数据库的录入工作。

  (厦门市侨办)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外侨港澳台办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魏德权)

  石家庄市侨联近日举行了侨商恳谈会。来自海内外8个国家和地区的75位侨商和市侨联华商会部分会员约90人参加会议。(林义平)

  经 贸

  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宜春市外侨办主动服务招商引资,目前已有2家上市企业落户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额达8.8亿元。(谢慧)

  4月18日-5月18日,江苏省扬州市举行了2012年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节日期间, 8000名以上中外客商云集扬州,共谋发展大计,寻求合作共赢。

  (扬州市侨办)

  5月27日,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商陆续抵京,参加首届“京交会”和2012北京侨商洽谈会。

  (北京市侨办)

  5月28日,云南省侨办牵头协调大理州成功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丹麦嘉士伯集团投资大理项目签约。

  (云南省侨办)

  交 流

  4月19日,张家港市政府分管侨务工作的邵军民副市长专程来到市侨办调研侨务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并视察了市“华侨活动中心”。

  (张家港市侨办)

  4月20日-22日,在湖北十堰市侨联邀请下,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法国等国组成的“欧洲华人文化经济考察团”一行13人在十堰进行了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十堰市侨联)

  5月23日,济南市侨务工作考察团一行11人,来苏州考察交流社区侨务工作,实地考察了金阊区白洋湾街道侨之家、“七里山塘、侨务之窗”。

  (霍志军)

  5月24-26日,以“深化合作,增进友谊”为主题的“外国使节上饶行”活动在江西省上饶市成功举行,10余位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应邀来饶参观考察。(上饶市侨办)

  侨 爱

  5月16日,由南京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杰出校友、终身名誉校董、福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宗义捐资1000万人民币建设的文学院教学楼“杨宗义楼”举行落成典礼。(王宁)

  5月16-19日,马来西亚爱心助学探访团到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平塘、贵定对15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探访,送去助学金47400元;与150名受助学生进行交流座谈,给每名同学100元红包及文具用品。(杨宣贵)

  近日,江西省兴国县委统战部、县外侨办“三送”干部将雷锋精神融入“三送”工作中,联合爱心企业向兴国县隆坪乡熬源村、咸坛村两个村小学赠送课桌凳180套。(郭大民)

  近日,香港同胞捐资280万元人民币建成的广西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伟霖小学落成。(玉林市福绵区侨办)

  近日,由澳门同胞李寿年先生捐资120万港元援建的龙马潭区长安乡李寿年学校教学楼竣工仪式隆重举行,这是四川省泸州市实施“侨心工程”以来接收的最大额度针对单个项目的个人捐赠。(郭湘润 杨仲碧)

  文 教

  5月3-7日,由山东省聊城市外侨办组织的聊城市文化艺术团一行24人应韩国首尔特别市政府邀请,代表山东省参加首尔特别市“2012地球村友谊庆典活动”。(聊城市外侨办)

  5月8日,泰国南邦公立育华学校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功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今后泰国南邦育华学校留学生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留学,费用将大为减少。(吴高建)

  广西区贺州市外侨办与来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的马来西亚侨团和华裔青少年都保持良好的互动。日前得悉,2010年7月的营员周汉鸿、赵秀中、朱宝茹3人在SPM考试中获得全科A的佳绩。(刘芳)

  5月21日,南京大学杰出校友评选结果出炉。两位侨界人士,法国著名华裔作家、诗人、书法家程抱一先生,世界著名美籍华人女作家、著名文学翻译家聂华苓女士当选。(颜军海)

  江苏省太仓市侨办积极参加市筹备物理学家吴健雄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与《华人时刊》和各签约海外华文媒体的衔接和沟通,刊出宣传专版,努力将活动的影响扩大到海外侨界。(张辉)

  其 他

  4月18日,吉林省长春市在南湖街道湖东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国侨务工作示范社区挂牌仪式暨社区侨务工作培训活动。(张晶)

  5月8日,被国务院侨办授予“侨之家—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的深圳市光明新区圳美社区和宝安区龙井社区举行了挂牌仪式,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钟荫腾出席。

  (深圳市侨办国内侨务处)

  5月12-13日,由上海黄浦区侨办主办,“海燕博客”海贝捉友社承办的“微电影”湖州采风两日游活动共吸引了40余名新侨白领青年参加。

  (贺会理)

  近日, 加拿大温哥华天河同乡联谊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广州市天河区政协徐汉添主席率团赴加祝贺。-(陈俊鹏 杨翊)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