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无锡市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等
2012年NO.6 各地侨讯 

  会 议

  11月20日,无锡市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省海协会、市五侨部门以及来自全市各行业的侨界精英共100多人参加大会。

  (无锡市侨办)

  上海市松江区委、区政府于12月3日召开松江区侨务工作会议。

  (余皓)

  12月12日,福建省侨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倪岳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省各涉侨部门、各市县分管领导、各市及区县侨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福建省侨办)

  12月14日,厦门市侨办召开党组 (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厦门市侨办)

  经 贸

  11月23-26日,江西省宜春市外侨办副主任谢慧率各县(市、区)外侨办主任及敖山华侨农场镇长等一行14人赴港澳开展侨务招商及侨务捐赠工作,这是江西省首次由基层侨务干部“走出去”为招商引资服务。(龚晶)

  11月24日,扬州市召开“2012中国•扬州国际人才峰会暨首届海外项目洽谈会”,现场签约28个项目,并对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苏(扬州)基地宝应工作站等7个“海智”基地工作站进行授牌。(扬州市侨办)

  交 流

  10月31日,广西自治区贺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组织市人民政府、市相关涉外涉侨部门和归侨(眷)与外(侨)企业代表召开“贺州市外事侨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刘芳)

  11月2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一行到侨资企业——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调研。他希望深圳华侨医院不断探索改革发展新路,争做民营医院改革发展旗帜。

  (深圳市侨办国内侨务处)

  11月27日,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陈高山一行3人考察苏州。(张辉)

  12月7-12日,四川省自贡市外侨旅游局等赴沿海侨乡学习交流,并与广东省清远市外侨办签订了结对合作协议,与浙江省台州市外侨办建立友好关系。(四川省侨办)

  12月17日,南京市玄武区侨台办召开侨台联理事联谊会,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南京市侨办)

  文 教

  日前,云南省侨办主任杨光民应邀率团赴肯尼亚、南非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举办了“郑和下西洋暨云南民族文化图片展”。(云南侨网)

  11月10-11日,桂林市侨办首次举办外派教师培训班。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等的35名外派储备教师参加了培训。

  (陆汉宝)

  11月30日,山东省日照市举行“第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全市126名中小学生在大赛中获奖,山东东港区侨联被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

  (秦纪峰)

  12月11日,由上海黄浦海外联谊会等涉侨部门联合举办的侨界专场文艺演出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张蔚)

  12月24日,华侨大学与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华侨大学厦航学院。(华侨大学)

  侨 爱

  11月8日,胡文虎基金会董事长胡仙博士与福建省永定县签订了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兴建下洋华侨医院的捐赠书。(永定县外侨办)

  近日,山西省外侨办举办了山西省“侨爱工程—香港李钜能先生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受助大学生共计75名,每人2000元助学金已全部足额发放。(山西省外侨办)

  12月2-3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薛家平市长一行到访广州市花都区,与花都区共同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并向区梯面小学捐助了希望工程款项5万元人民币。随行的多伦多花都同乡会还向花都区残联捐赠了115辆轮椅。(广州市花都区外侨办)

  社 区

  近日,宁波市侨办召开了2012年宁波市社区侨务工作现场推进会,表彰了荣获2012年宁波市“社区侨务工作街道指导奖”的5个街道和“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的20个社区等。

  (宁波市侨办)

  10月19日,江苏省宜兴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在新庄街道新庄社区举办“社区侨务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培训班”。(宜兴市侨办)

  10月25日,“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街道康居社区隆重举行。

  (毕璀璀 李鑫)

  12月5日,江西省吉安市外侨办召开了全市社区侨务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外侨办主任、金坪民族乡分管领导和新民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吉安市外侨办)

  其 他

  10月16日晚,“第十五届海外江苏之友相聚昆山”活动开幕。此次活动嘉宾由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130多名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组成,他们在江苏昆山进行了为期二天的考察洽谈。

  (苏州市侨办)

  10月24日,海口市外侨办举行了以“普及外事礼仪知识、弘扬文明礼仪行动、提高外事队伍文明素质”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蔡发信)

  12月7日,“2012乡土盛典”上,浙江省余姚市华侨村官符建庭入选“乡土文化风采榜”十佳年度人物。

  (朱炬杰)

  12月19日,佛山外事侨务局举行《佛山侨报》复刊仪式。广东省侨办林琳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及佛山市“五侨”单位、侨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复刊仪式。(广东省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