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广西自治区侨办系统信息召开工作会议等
2013年NO.1 各地侨讯 

  1月7日,广西自治区侨办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来自广西侨办系统的近百名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广西区侨办秘书行政处)

  1月16日,北京侨商会召开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增补了3名海外副会长和4位会员,审议通过变更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李长远新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北京市侨办)

  1月16日,山东省济宁市侨商协会成立大会召开。该会现有名誉会长4人、顾问15人、常务副会长17人,副会长16人,现有会员、会员单位103个。

  (山东省侨办)

  1月22日,温州市侨办召开了温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会,共有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部分温籍社团负责人到会。

  (浙江省侨办)

  1月31日,广州市侨办召开“2012年广州市侨办工作总结会”。市侨办全体机关干部,机关服务中心、华声杂志社全体人员,华侨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许悦韵)

  经 贸

  近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钟荫腾率领市侨商国际联合会会长孙启烈等40多名侨资企业家到深圳前海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前海的建设情况。(深圳市侨办)

  1月8日,山东省华侨华人创业园在日照市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中国蓝色经济引智办主任刘祥龙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秦纪峰)

  1月10日,中原侨商会调研团一行12人赴洛阳市调研侨资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考察投资环境和寻求商机。

  (洛阳市外侨办)

  慰 侨

  1月21日,青海省侨办召开困难归侨侨眷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座谈会,慰问年老体弱、下岗失业、无稳定收入的15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慰问金1.65万元。(青海省侨办)

  春节前夕,四川省侨办班子成员率队分赴全省18个市州慰问了近百户归侨侨眷,向他们带去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四川省侨办)

  春节前夕,苏州市高新区区委统战部、侨办分别来到浙大苏州工研院及新升社区、馨泰社区,慰问走访了在新区创业、生活的新侨及侨眷,向他们表示节日问候,并送上节日礼物。(张辉)

  春节前夕,广西北海市外侨办深入基层安置点开展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累计慰问困难归难侨侨眷、下岗归侨侨眷职工和鳏寡病残归侨侨眷400多户,发放慰问金16万元。(姚远忠)

  两节期间,南平市外侨办共慰问困难归侨侨眷、侨界重点人士、侨资企业家等374人次,送出慰问金(品)17万余元。(陈淑婧)

  2月5日,江西省上饶市外侨办副调研员赵剑雄、玉山县外侨办主任韩云青一行前往重点侨务工作服务对象占吉仙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王剑)

  2月6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外侨办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侨属侨眷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镇沅3个乡镇及城区9户困难侨属侨眷。(陶有福)

  海南省外侨办主任吴士存2月7日率春节慰问团赴文昌市,走访慰问了琼籍南侨机工张修隆和部分困难归侨侨眷,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中新网)

  文 教

  2012年12月25日至2013年1月6日湖北省外侨办举办了201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湖北营活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湖北省外侨办)

  1月2日,为期12天的“2012回家过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吉林文化行”冬令营在吉林省吉林市圆满闭营。

  (吉林省外侨办)

  1月19日,第五届世界华语文教学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幕。来自韩国、泰国等40多所高校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化时代的世界华语文教学与中华文化传播”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华侨大学)

  2月1日,桂林首家“华侨文化馆”在桂林华侨农场举行揭牌仪式。“华侨文化馆”设有桂林华侨农场历史展览馆、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乒乓球活动室等项目。(陆汉宝)

  交 流

  天津市侨办组织了由办内各处处长和部分区县侨办主任共13人组成的考察团,于1月7-9日,对上海市和江苏省南通市的侨务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天津市侨办)

  2月3日,以理事长庄前进先生为团长的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一行29人到访厦门。此次,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应国务院侨办邀请来华访问,了解家乡和祖籍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先后赴北京、福州、泉州、晋江等地参观考察,厦门是最后一站。

  (厦门市侨办)

  其 他

  1月31日,南京市侨办在“2012年南京机关作风建设群众评议活动”中获部门二组第一名。(范蔚东)

  1月12日,漳州市赠建的漳州“威镇阁”(八卦楼)石塔在印尼巨港市落成,漳州外侨办人员协同完成石塔现场组建安装工作。(漳州市外侨办)

  近日,由山东省荣成盛泰机械有限公司举办的“为困难归侨侨眷子女献爱心”活动共捐资2万元,有25名家境贫困的中小学生侨界学子得到了援助,每名学生均获得500-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荣成市外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