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江西省宜春市召开侨情普查暨社区工作座谈会等
2013年NO.3 各地侨讯 

  会 议

  5月21日,江西省宜春市在“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高安筠阳街道筠泉社区召开全市侨情普查暨社区侨务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市十个县(市、区)的外侨办主任、上高敖山华侨农场负责人及部分社区干部参加了座谈会。(龚晶)

  5月30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政府提交的书面报告,北京市人大《侨法实施办法》执法检查正式进入督办阶段。(北京市侨办)

  6月21日,四川省侨办召开《四川省志•侨务志(1986-2005)》初审会。会议按照《〈四川省志〉各分卷审查验收办法实施细则》规定,重点对侨务志稿政治性内容是否符合志书要求,对侨务志稿史实的可靠性、资料的翔实性、记述的准确性以及行文规范等进行初审。(四川省侨办)

  经 贸

  5月22-23日,第二届海外博士天津行活动在天津举办,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俄罗斯、丹麦等11个国家的50余位海外博士参会,带来50余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及光电技术、节能环保等五大领域。(天津市侨办)

  6月7日,以“机遇、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在昆明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云南省侨办)

  6月9-12日,安徽省侨办主任张箭率安徽省侨商考察团一行11人,专程赴青海参加2013“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对青海省矿产资源、旅游产业等开发项目进行考察,并就在青投资的可能性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和洽谈。(青海省外侨办)

  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外专家科技成果(宁德)专场对接会近日举行,50多名海外专家与福建宁德市120多家企业经过3个小时的洽谈对接,共达成30个项目合作意向。(福建省侨办)

  访 问

  河南省外侨办副主任王自杰率河南省侨务工作代表团于6月3-14日对英国、法国、土耳其进行了工作访问。该团主要出席了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的换届活动并考察了法国、土耳其华侨华人社团及华商企业。(河南省外侨办)

  由上海市侨办副巡视员陶国丰为团长的上海市侨务代表团一行6人,于6月7-8日前往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市,出席2013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年会暨瓜亚基尔论坛。(上海市侨办)

  6月5-15日,应韩国汉城华侨协会、厄瓜多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美国佛罗里达山东同乡会的邀请,以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为团长的山东省侨务访问团对韩国、厄瓜多尔、美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山东省侨办)

  文 教

  广西区侨办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外派华文教师管理办法》,并于2013年7月1日起执行。该办法对外派华文教师的选派和管理、任教时间、基本条件、工作职责、在外纪律、待遇和有关费用、档案管理、表彰奖励等事项作了明确规定。(广西区侨办秘行处、文宣处)

  6月初,由湖湘文化专家郑佳明和著名作家唐浩明主讲的“文化中国•名家讲坛”赴美文化交流活动在美国巡回开讲,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湖南省外侨办承办,共在夏威夷、西雅图、芝加哥、旧金山4个城市开办5场历史文化讲座。(湖南省外侨办)

  6月22日,2013(癸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大典在甘肃天水隆重举行,海内外中华儿女聚首羲皇故里,公祭人文始祖,感怀伏羲功绩,虔诚祈福中华繁荣昌盛。(甘肃省侨办)

  其 他

  山东省荣成市外侨办将信息工作作为全体机关干部年度考核评先的重要依据,1-6月份,荣成外侨办共在全国及各省、市级新闻媒体发表刊登信息调研文章120余篇。(荣成市外侨办)

  5月13日,由广东省“五侨”联合开展的“加快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专题调研正式启动,三个调研组分赴粤东、粤西和珠三角8个重点华侨农场进行实地调研。(广东省侨办)

  5月13日,阿联酋南通商会暨世界通商总会中东分会成立。旅阿南通侨领曹振新当选为会长。此为南通市外侨办在海外帮助组建的第29个海外商会组织。(严航)

  今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6月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年会在南京紫金山庄开幕,主题为“留学人员与科技创业”。(颜军海)

  6月21日,由南昌市外侨办、青云谱区政府主办,青云谱区政府办、青云谱区外侨办承办的 “2013年南昌市侨法知识竞赛”在青云谱区政府隆重举行。各县区侨务干部等近120余人观摩了此次竞赛活动。(南昌市外侨办)

  6月27日,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考察团一行。希望考察团抓住机遇,进一步了解吉林、认识吉林。(吉林省外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