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福建省侨办召开全省侨务系统信息员培训暨信息工作座谈会等
2013年NO.4 各地侨讯 

  会 议

 815日,福建省侨办召开全省侨务系统信息员培训暨信息工作座谈会,来自全省各设区市侨办、重点侨县、华侨农场近100位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全省侨办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福建省侨办)

 828日,国务院侨办、广东省政府在广州联合主办世界华商500强广东(广州)圆桌会。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等来自中国、美国、墨西哥、泰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世界华商500强企业领袖及华人大财团、大企业代表160多人参加圆桌会。

(广东省侨办)

 823日,浙江省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研究完善全省基本侨情调查工作方案事宜,省委宣传部等18个相关单位参加。会上,浙江省侨办副主任王通林介绍了全省基本侨情调查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浙江省侨办)

研 习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国务院侨办国外司、湖北省外侨办共同承办的第十四期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研习班于715-24日在湖北举行。本次研习班共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侨团的近60名中青年负责人参加。

(湖北省外侨办)

侨 爱

 722日,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一行赴临夏州积石山县,向甘肃省侨办双联点吹麻滩镇后阳洼村小学和后沟村小学捐赠了价值8.084万元的课桌椅及办公设施。甘肃省侨办副主任樊向勤会见贾益民校长一行并出席捐赠仪式。

(甘肃省侨办)

 819日,河北省邢台市外侨办为本市三名困难侨眷大学生发放了资助金。资助困难侨眷大学生,是邢台市外侨办“侨爱工程”又一新的作法,今年是第二年对侨界特困学生进行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超过一万元。

(郭启民 吕亚青)

 天津市侨办联合市卫生局共同组织了以侨界医疗专家为主体的送温暖医疗队,于820日在津南区双桥河镇举行义诊活动,近300名群众接受了专家的诊疗,免费发放了价值近2万元的药品。(天津市侨办)

夏令营

 由国务院侨办、山西省外侨办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晋善晋美山西营于723日在山西省开营,荷兰中文教育协会组织37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为期11天的活动。本届夏令营主题为“走进晋善晋美,感受中华文明”。(山西省外侨办)

 725-31日,来自河南省14个省辖市的25名归侨侨眷子女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河南省外侨办承办的“感受温暖,热爱祖国”东北夏令营活动。(河南省外侨办国内侨务处)

 725日,由国务院侨办、陕西省侨办、西安市侨办合作举办的2013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汉唐文化行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西安举行,活动将持续到82日结束。

(陕西省侨办)

 727日,以“相约南京·牵手青奥”为主题的2013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式在南京晓庄学院莫愁校区举行。自2010年以来,南京连续四年承办了该主题夏令营,共接待近2000名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颜军海)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安徽省侨办承办的“安徽省归侨侨眷子女夏令营”活动于730日至83日在安徽省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5个市县的40余名归侨侨眷子女参加了夏令营。(昂军)

 89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山东省侨办等承办,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资助的2013中国文化行—雅居乐山东齐鲁夏令营在菏泽市郓城县宋江武术院开营,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英国、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荷兰、日本等6个国家的100余名华裔师生参加。(山东省侨办)

 2013年“关爱工程—海南归侨侨眷子女夏令营”活动813日在海口开营。来自海南省中西部归侨侨眷较多的市、县以及华侨农场、农垦集中安置归侨农场的50余名品学兼优的归侨侨眷子女,将前往海口、琼海、三亚等地进行7天的参观学习。(海南省外侨办)

其 他

 710日,“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江西省宜春市高安筠阳街道筠泉社区隆重举行。这是宜春市首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

(谢慧)

 近日,泰国广西总商会在曼谷举行成立大会,泰籍华人企业家李宇明当选为首任会长。目前总商会有成员两百余人,执委30多人,以在泰广西籍的企业家、商贸人士为主。(陆小川)

 720-25日,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日本的13位内蒙古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应内蒙古侨办邀请,来到呼、包、鄂地区参观考察。(内蒙古外侨办)

 86-8日,为贵州申办2015年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事宜,国务院侨办何亚非副主任一行来黔实地考察贵州申办条件,并与贵州省政府共商如何利用侨务资源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贵州省外侨办)

 96日,苏州市侨办召开《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规定》征求意见座谈会,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人口管理支队就即将出台的《江苏省〈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霍志军)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