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上海市部分高校海外校友会侨务资源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召开等
2013年NO.5 各地侨讯 

  会 议

  10月25日,上海市侨办和市教卫党委在同济大学召开了上海市部分高校海外校友会侨务资源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课题调研的方向,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上海市侨办)

  10月26日,第三届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在天津开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53个海外天津人社团和各界代表人士120余人聚集一堂。本届大会由天津海外联谊会、市侨办、市侨联联合主办,大会主题是共同促进发展、共建美丽天津。(天津市侨办)

  近日,江西省社区侨务工作流动现场会在南昌和赣州市召开,全省各设区市外侨办及三个华侨农场分管领导、侨务科长、部分县级侨办负责人和社区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江西省侨办)

  10月28日,2013中英国际青年论坛暨《日不落帝国金融战》公益签售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徽省侨办副主任黄英出席论坛并发表《外事工作与青年创业》主题演讲。

  (安徽省侨办)

  经 科

  9月5日,连云港市侨办会同市有关部门走访调研连云港伍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两家从事进出口贸易侨资企业,了解企业困难优化服务。(李欣)

  10月9日,第十六届“海外江苏之友”—华侨华人回家看花博活动开幕式在江苏常州花博园主场馆隆重举行,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海内外嘉宾共同出席了仪式。(谢晨)

  10月22日,“2013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等出席并致辞。来自 14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代表和海内外嘉宾400多人参加开幕式。(四川省侨办)

  法 规

  9月2日起,福建省侨办协调相关部门在全国率先出台的《华侨来闽定居办理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华侨在申请之日起前一年内在国内连续住满60天或累计住满90天,有稳定生活保障和合法稳定住所,可以向拟定居地的设区市政府侨办申请来闽定居。(福建省侨办)

  为保障华侨回国定居的正当权利,规范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11月,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发布了《海南省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实施办法》。

  (海南省外侨办)

  侨 爱

  9月25-27日,2013年“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系列活动在洛阳市举行,河南省外侨办领导李剑智、洛阳市副市长王敬林出席“洛阳市归侨侨眷定点医院·定点药房授牌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侨办)

  9月26-27日,由重庆市外侨办组织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到丰都开展义诊活动,为丰都市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共计2000余人次,受到丰都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重庆市侨办)

  10月7日,强台风“菲特”致使浙江省余姚市城区70%受淹,余姚市侨办在灾后走访慰问30余户城乡受灾最为严重的侨眷家庭,每户送上1000-3000元不等的慰问金。(余姚市侨办)

  10月9-17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宁夏海外交流协会(侨办)承办、金辉集团赞助的2013海外红烛故乡行—“金辉”神奇宁夏之旅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代表团一行20人在宁夏自治区进行了为期9天的交流。

  (宁夏自治区外侨办)

  日前,2013年“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分别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乡、咸丰县坪坝营镇、咸宁赤壁市赤壁镇、陆水湖办事处、嘉鱼县官桥镇等5个乡镇开展。活动全程12天,参队专家40人,接诊病人近5000人。(湖北省外侨办)

  其 他

  9月17日,厦门市侨办副主任黄新英到厦港街道下沃社区就社区侨务工作座谈,鼓励社区政务微信增加发布侨务信息等。(厦门市侨办)

  今年,北京市侨务系统组织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始收集、整理、编辑六十多年来首都侨史资料的工作。

  (北京市侨办侨史编辑组)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甘肃省侨办承办的“2013中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9月26日在蒙古国旅蒙华侨友谊学校圆满闭营。(李芳)

  9月22-23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第二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一行18人到南京学习考察,南京市侨办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如何利用艺术载体在海外传承中华”的座谈会。(颜军海)

  9月23-30日,以吉林省侨办副主任王刚为组长的吉林省侨务工作组一行2人对美国、加拿大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工作组宣传推介了“吉林省第八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第十届东博会”和举办“夏冬令营”相关情况。

  (吉林省侨办)

  10月23日,山东省第一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在济南结业。省侨办主任刘方会出席结业仪式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省侨办副主任吴冠出席并主持。(山东省侨办)

  10月30日,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32届恳亲代表大会在广东台山隆重举行。来自美洲5个国家的400多位侨胞,以及国侨办国外司、广东省侨办,江门市、台山市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美国驻华大使、台山乡亲骆家辉给大会发来贺电。-(广东省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