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江苏省侨务文教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等
2014年NO.2 各地侨讯 

  会 议

  3月10日,江苏省侨务文教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回顾了去年江苏省侨务文宣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对今年的工作做了规划部署。

  (武雷)

  3月18日,石家庄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召开第二次会长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关于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精神等论述,还就市侨商会人事机构、财务管理、日常活动等体制机制问题进行了研究。

  (石家庄市侨办)

  3月20-21日,安徽省县(市)外事侨务工作现场会在黄山歙县召开。全省55个县(市)侨办负责人,省外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钟国珍、夏明阳)

  4月12-13日,“2014年华文教育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传达贯彻国务院侨办“全国华文教育工作会”精神,安排落实2014年甘肃省侨办华文教育项目,推进甘肃省华文教育工作全面发展。

  (李芳)

  交 流

  3月26日晚,北京市侨办举行与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简称世福总会)交流活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出席。世福总会张锦雄总会长表示希望世福总会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的互动交流。(北京市侨办)

  3月28日至4月6日,四川省侨办副巡视员陈志孔率团一行6人赴菲律宾、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参加菲华商联总会成立60周年庆典及其他侨务拜访和友好交流活动。并代表四川侨商会分别与菲华商联总会、新加坡天府会、柬埔寨川渝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四川省侨办)

  3月31日至4月2日,第四届世界清远联谊会在广东省清远市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十几个国家及港澳地区的300多名清远籍乡亲出席,为清远的发展建言献策。(广东省侨办)

  经 科

  3月14日,作为“侨资企业服务月活动”之一,济南市侨办、济南市侨商会等举办侨资企业专场招聘会。8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其中归侨侨眷及其子女百余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200余个。(曹际星)

  4月3日,天津市政府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侨资企业意见和建议,帮助侨企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任学锋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市政府20个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30多家在津侨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天津市侨办)

  侨 爱

  3月25日,“美国角声爱心汇点福利基金会捐赠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人得到3000元的助学金。陕西省外侨办副巡视员阚开沛等出席仪式。(邓集成)

  4月10日-11日,福建省侨办联合漳州市外侨办、长泰县外侨办组织送温暖医疗队深入漳州市长泰县陈巷镇上花村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暨侨法宣传活动。据统计,共为归侨侨眷开展义务诊治共400余人次,免费发放日常药品4000多元,接受侨务政策咨询100多人次,发放侨法宣传材料500多份。(福建省侨办)

  研 习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云南海外交流协会承办的2014年“华文教育·校长研习”和“华文教育·教师研习”缅甸、老挝、泰国班开班仪式于4月10日在云南华文学院隆重举行。来自缅甸、老挝、泰国3个国家的华校校长和教师共2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云侨网)

  2014年浙江省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4月14日在浙江大学开班。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7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加研习。

  (周智华)

  文 教

  3月25日,广西自治区侨办举行2014年“中华文化大乐园”美国休斯顿营教师选拔面试会,选出12位教师赴美国休斯顿教授当地华裔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是广西自治区侨办在赴老挝、柬埔寨、新西兰之后,连续第4年承办国侨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刘苗苗)

  受国侨办委托,由湖北省外侨办遴选外派的第四批25名教师出色完成任期一年的海外华文教学任务,于3月28日分批次顺利回国。他们分别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第二十九中等8个地市22家学校,分别任教于泰国南邦公立育华学校等10所华文学校。(湖北省外侨办)

  4月2-3日,“2014中华文化大乐园-美国华盛顿营”教师选拔面试会(复试)在江西省两个华文教育基地—江西理工大学和九江学院分别举行,12名教师入选。该营由国侨办主办,江西省外侨办承办,将于6-7月在美国华盛顿美中实验中文学校举行。

  (江西省外侨办)

  4月6日, 2014“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河南少林文化营在少林寺武术馆隆重开营。该营是河南省举办的首个春令营,39名营员均来自澳大利亚新金山中文学校。(河南省外侨办)

  4月9日,由国侨办主办,山东省侨办承办的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在济南山青世界开营。来自泰国的40位营员及领队老师与来自济南市的40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开营式。(山东省侨办)

  4月10日,由上海市侨办、上海市新闻办、新民晚报社、上海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寻根之旅—我梦想的中国”中澳小记者夏令营在沪拉开帷幕。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从4000多名学生中精挑细选了部分具有一定文学功底的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上海市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