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第17期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第一次筹备工作协调会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等
2014年NO.3 各地侨讯 

  会 议

  2014“相聚长三角”活动暨第17期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第一次筹备工作协调会,5月5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会议就本届活动的筹备工作等事项进行磋商和研究,达成共识。(江苏省侨办)

  5月2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侨联轮值,组织自治区人大民侨委、自治区侨办和政协港澳台侨委召开2014年“四侨”联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侨办)

  6月12日,重庆市外侨办组织召开主城区社区侨务工作座谈会,这是重庆市第一次就基层侨务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主城区侨办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全国社区工作示范单位及相关街道负责人近50人参会。(刘慧敏)

  经 科

  5月22-27日,2014年度“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在江西省宜春市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侨商会的谈惠法、王闽副会长,碧生源赵一弘董事长等以及来自广东的侨商共20余人汇聚宜春,共寻发展商机。(章雅丽)

  5月31日,“2014侨商北京洽谈会”在京举办。本届侨洽会有来自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位海外侨商和嘉宾参会,包括老字号企业、北京市属企业、高科技民营企业和海外参展企业在内的53家企业参展,签约额度为5.33亿元人民币。(北京市侨办经济处)

  由国侨办、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侨办承办的第十二届东盟华商会于6月6日—8日在昆明举行。活动期间西部六省(区、市)的284家招商部门、企业、园区的500多人与海外华商进行项目洽谈对接,达成264个项目投资意向,总投资金额230亿元;签署正式合作协议7个,协议资金166亿元。

  (云南省侨办)

  吉林省外侨办主任张宝祥6月12日在长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第八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今年的第八届“对接会”将重点开展经济技术合资合作项目和人才引进项目的洽谈对接,拟邀请150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中新社)

  6月28日,2014“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连云港段活动暨“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在连云港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5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携带5个涉及新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物联网等领域的高新科技项目参加活动。(连云港市侨办)

  培 训

  5月2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外侨办、侨联召开地区八县一市外事侨务、侨联干部侨情普查培训班,详细安排和部署侨情普查工作,统一印发侨情普查统计表,并对相关普查工作进行安排。

  (韩博)

  福建省侨办2014年与福建富闽教育基金会、集美大学联合开展东南亚国家人才培训项目,设立东南亚留学生奖(助)学金,2014年招收25名四年制本科学生,每人每年奖学金6500元,并每年举办一期华文师资培训班,每期培训30名东南亚国家华文教师。

  (福建省侨办)

  由国侨办主办、四川省外侨办、四川大学和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第22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于5月23-30日在四川、北京成功举办。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2名海外知名工商社团侨领、侨商后代、中青年企业家和事业有成的新华侨华人参加研修班。(四川省外侨办)

  文 教

  4月6-18日,由国侨办、上海市侨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4年中国寻根之旅——‘我梦想的中国’中澳小记者夏令营”在沪举办,50余名中澳两国小记者通过13天的活动提升采编及报道能力、感知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上海市侨办)

  南京市侨办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积极引导海内外侨界聚焦青奥,将“华人华侨相约青奥”文宣工程列为《南京市“十二五”侨务规划》重点项目之一,先后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并及时向青奥组委和市外宣办通报本办“青奥”海外宣传推广情况。

  (南京市侨办)

  近日,由著名华文教育学家、华侨大学校长、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院长贾益民教授主持编撰的《世界华文教育年鉴(2013)》正式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我国海外华文教育领域的首部年鉴。(华侨大学)

  侨 爱

  3月25日,“美国角声爱心汇点福利基金会捐赠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咸阳师范学院隆重举行,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人得到3000元资助金。陕西省外侨办副巡视员阚开沛、咸阳市侨办和师范学院领导出席仪式。

  (邓集成)

  由国侨办和广西自治区侨办主办,百色市外侨办承办的2014年“侨爱工程—广西侨界医疗专家义诊暨侨法宣传”活动近日举行,活动为那坡县百南乡、右江区城东社区共约700人次归侨侨眷及居民提供了医疗服务和法律服务。(广西自治区侨办)

  6月4日,由加拿大潮商会执行会长、华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焕明先生捐助的“广东侨心·一天一人重见光明”慈善项目潮南站启动仪式举行。此次他同加拿大潮商会捐资共计57.4万元,与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合作推动该项目,将免费为潮汕地区5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治疗手术。(广东省侨办)

  其 他

  浙江省侨办于4-8月在全省组织开展“寻找侨界‘最美’系列”推荐活动,将评选出“最美侨乡”、“最美归侨侨眷”、“最美侨务人”、“最美侨团”、“最美侨领”、“最美海归”、“最美侨商”、“最美侨界新秀”等8个“最美”系列。-(浙江省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