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各地侨讯
2014年NO.5 各地侨讯 

  会 议

  9月17日,北京侨商会四届四次会长会在中国紫檀博物馆召开,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决定,实行会长轮流承办活动制度,并由各会长企业选定专人加入秘书处。

  (北京市侨办)

  9月20日,由国侨办宣传司和天津市侨办等共同主办的“深化天津与海外华文媒体合作圆桌会”在天津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26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参会。(天津市侨办)

  2014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山东行暨山东侨报国际合作会议9月22日在济南开幕。来自25个国家的6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高端人士,与山东省主要外宣媒体以及省侨办、省新闻办等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汇聚一堂,探讨创新发展与合作交流。(山东省侨办)

  经 科

  8月26-30日,国侨办邀请海外华商组成考察团一行12人(涉及商贸、金融、文化传媒、食品、矿产、教育等领域)赴青海省考察投资环境,了解相关政策,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洽谈。

  (青海省外侨办)

  8月28日,由国侨办和吉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在长春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华侨华人出席会议。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主持开幕式。

  (吉林省外侨办)

  10月10日,“牵手侨企相约高校”浙江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侨商企业专场在杭州举行,来自杭州、宁波、嘉兴、金华等地区近80家侨企进场招聘,提供1600余个就业岗位。

  (浙江省外侨办)

  华 教

  9月11-22日,受国侨办委托,青岛市侨办组织专家讲学团赴马来西亚开展华文教育培训讲学。在吉隆坡、雪兰莪等7个州为1600余名华文学校校长、1400余名华文教师和300余名学生作了15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青岛市侨办)

  近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外侨办等承办的“2014年回家过节•海外华裔青少年振乾坤潇湘文化行”活动在长沙开营。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的65名华裔师生,在长沙、张家界、韶山开展了为期9天的潇湘文化之行。(湖南省外侨办)

  10月10日,2014“华文教育•教师研习”泰国班在广西华侨学校开班,80名来自泰国各地的华文教师将集中接受两周的培训,学习华文教育技巧、普通话正音、汉语作文教学等系列课程。该项活动由国侨办主办,广西区侨办和广西华侨学校承办。(广西区侨办)

  文 宣

  受国侨办委托,河南省外侨办李剑智率“文化中国•名家讲坛”团一行11人于8月8-17日对南非、毛里求斯、博茨瓦纳进行武术讲演,据统计,直接受众达3000余人。(河南省外侨办)

  8月20—28日,受国侨办委托,安徽省侨办副主任黄英率徽文化“名家讲坛”代表团一行5人走进荷兰、挪威、丹麦华侨华人社团,举办三场以“徽文化”为特色的主题演讲,参加讲座的华侨华人有600多人。

  (安徽省侨办)

  9月18日,由国侨办主办、上海市侨办和江苏省侨办承办的“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沪苏行”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球5大洲19个国家的27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齐聚上海,开展为期2天的考察访问活动。

  (上海市侨办)

  侨 爱

  8月25日,由沈阳市外侨办组织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走进苏家屯义诊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的10名侨界优秀医疗专家现场接诊群众近300人次。

  (沈阳市外侨办)

  截至8月25日,云南省侨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340.02万元,支持鲁甸灾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云南省侨办)

  9月15日,江西省宜春市“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在袁州区宜阳社区举办。这次义诊活动共诊疗患者420名,发放侨法宣传材料、500余册。(章雅丽)

  其 他

  9月3日,由甘肃省外侨办支持、张掖市外侨办承办的“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张掖市开班。培训班共有来自该乡3个村两级防疫员及部分牧民共70余人参加。(周瑜)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授予彼得•汉斯丹等13位人士“宁波市荣誉市民”称号。其中侨胞和港胞9人,占70%。至此,宁波市已先后授予155位港澳台同胞、华侨和外国人士“宁波市荣誉市民”称号。(葛舟泱)

  9月14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高端论坛”暨“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华侨大学举行。据悉,“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由华侨大学、中国新闻社、福建省侨办、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合作共建。

  (华侨大学、福建省侨办)

  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第二届华侨农场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9月26日晚在惠州市潼侨公园举办。本届文化周共有14个华侨农场的群众文艺骨干分别参加在潼湖、海宴、花都3个华侨农场举办的“中国梦•归侨情”文艺晚会演出。

  (广东省侨办)

  抗战题材剧《南侨机工英雄传》10月10日在云南畹町正式开拍。据了解,该剧共有45集,届时将会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吴华丽)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