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各地侨讯
2017年NO.2 各地侨讯 

  会 议

  3月24日,四川省内江市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举行。内江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黄刚、市侨联副主席黄信霞、市人民友协副会长钱海,各县(区)外事侨务旅游局、侨联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3月30日,吉林省市(州)外(侨)办主任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了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表彰了全省外事侨务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省外(侨)办主任王志伟等省外侨办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办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省各市州外侨办负责人等出席。

  3月31日,福建省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福建省侨务工作等。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

  4月12日,山西省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安排2017年工作。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罗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主持会议,省外侨办主任武绍忠传达了中央领导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了2017年重点工作。

  4月21日,江苏省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侨办主任谢正国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副市长徐平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等列席会议。

  经 科

  3月27日,厦门市侨资企业协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成立大会,厦门英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志强当选会长,原中国侨联主席、庄希泉基金会主席庄炎林任协会永远荣誉会长。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司长左志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于晓、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等出席大会。

  4月1日,北京市侨办组织来自近50个国家的180余名海外中青年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学员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并与北京未来科技城和怀柔科学城进行项目对接。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徐达出席。

  4月20日,上海市侨办与加拿大玉山科技协会等共同举办第五届上交会“全球绿能产业趋势与跨国科技平台之展现”特色主题论坛。上海市侨办副主任李群策出席并作开幕致辞。

  华 教

  3月12日至18日,“2017年国务院侨办所属院校香港校友研习班”在贵州贵阳举办。93名分别来自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华文学院的香港校友参加。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贵州省外侨办主任陈力、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等出席开班仪式。

  4月3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武术营在黄帝故里——河南省新郑市举行开营仪式。河南省外侨办副主任王自文、来自澳大利亚和泰国的100多名华裔青少年出席开幕式。

  4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广西自治区侨办主任秦春成出席。

  4月18日至30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安徽营在安徽举办,来自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的41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和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安徽省侨办副主任张力芳、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出席。

  侨 爱

  4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邯郸市7个贫困归侨侨眷创业项目顺利通过省侨办的实地检查与评估。

  近日,广东省汕尾市城区外事侨务局组织人员对该区7个镇(街道)40位长期患病或年老独居的生活困难归侨侨眷进行调查,为其建立台账管理制度,还筹资5.2万元为其发放每人至少1000元的慰问金。

  侨 法

  3月22日,淄博市外侨办开展依法行政宣传日活动,向当地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提高了群众对侨法的认识。

  4月11日,广东省侨办主办的“2017年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汕头)活动日”在汕头举行。广东省侨办副巡视员李仲民、汕头市外侨局局长陈鹏、汕头市30多家侨资企业代表以及“广东省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4位律师参加。

  其 他

  3月30日,河南省外侨办邀请33个国家和地区的45批团组350余位海外侨胞出席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会见海外侨胞代表。期间,海外侨胞代表还出席第十一届河南“投洽会”、省外侨办“‘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等活动。

  4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外侨办组织40名归侨侨眷等参加“归侨侨眷看南昌活动”,赴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参观。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