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侨讯   > 正文

各地侨讯
2017年NO.4 各地侨讯 

  会 议

  7月13日,苏州市召开侨务文化宣传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形势,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苏进奇副主任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全市侨办系统侨务文化宣传工作情况。

  8月,杭州•衢州外事和侨务工作合作对接会召开。浙江省杭州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董祖德和衢州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晓红分别代表两办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培 训

  7月23—29日,山西省外侨办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省外事侨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外侨办主任武绍忠、副主任梁淑娟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彭远奎出席开班仪式。省外侨办机关、直属单位和地市外侨办共60余人参加培训。

  8月,甘肃省外侨办在嘉峪关市举办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和涉侨法律法规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及省外侨办实施意见,着力解决依法护侨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甘肃省侨务工作的思路、主要任务。

  经 科

  8月2日,北京市侨办副主任贺淑晶与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宋伟宏等到宣武医院进行交流,商谈合作建立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分站相关事宜。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副院长吉训明等参加洽谈活动。

  8月17日,辽宁省外侨办主任应中元一行走访丹东侨资企业,实地了解侨资企业现状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肯定了侨资企业在推动辽宁省经济发展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表示将协调各方为侨资企业的发展助力。

  8月,广西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首届咨询交流会在南宁召开,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林容蓉以及委员会近1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交流。

  华 教

  7月31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塞上风情•西部行宁夏营活动在银川开营。来自加拿大、美国、德国、匈牙利、西班牙,港澳地区及银川市六盘山高级中学的120名青少年参营。他们将学习中华文化,领略回乡风情,了解丝路历史。宁夏自治区外侨办主任范先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8月1日,2017年香港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龙岩营开营仪式在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来自香港闽西联会的34名营员和领队参加了开营仪式。

  8月11—18日,来自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的20名华文教师在浙江杭州参加华文培训班,学习中文知识、演练教学技能、参观博物馆和体验传统民俗。该培训班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浙江省外侨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

  侨 爱

  7月19日,“侨爱工程——情系延安”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仪式在陕西延安洛川县举行。该项目由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捐助,将使延安地区100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陕西省外侨办副主任阚开沛、延安市政协副主席蔺广东等出席。

  7月28日,越南湖南企业联合会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1万元并举行捐赠仪式,以帮助在湖南近期暴雨中受灾的家乡人民渡过难关。此次捐款将主要用于帮助恢复受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侨 法

  7月25日,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率省侨办侨政处、秘书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第1755号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华侨(台胞)工作委员会主任路平、副主任叶勇鹏出席汇报会。

  7月31日,江西省华侨权益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主任聂道宏、省外侨办巡视员吴健民及法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侨胞代表等共40余人参会,围绕《江西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

  其 他

  7月,广西崇左市侨办主任梁冠文率侨务干部培训班一行,赴厦门竹坝华侨农场考察调研,推动崇左市华侨农场与竹坝华侨农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8月14日,云南省侨办副主任胡明学率调研组到访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与调研组就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创新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以及围绕加强侨务工作机制创新及侨务经科、文教、侨政等具体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8月24日,重庆市外侨办举行外派教师座谈会,勉励教师们牢记光荣职责,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并听取教师们结合以往任教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外侨办侨务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