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新西兰华人庆中新建交40周年 新西兰总理亲临演讲
2012年NO.6 华埠时讯 

  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新西兰各界华人社团、媒体、文化和工商各界人士约五百人,在奥克兰举行庆祝中新建交40周年晚宴。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多位部长,反对党党魁David Shearer,毛里党党魁Dr Pita Sharples,大约20位国会议员以及地方政府官员应邀出席庆祝活动。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和多位外交官应邀出席。

  廖菊华说,中新关系的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40年。目前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奥克兰华侨华人在中新双边关系中起着重要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中新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加强经贸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说,中新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中新两国1972年刚建交时,年贸易额仅为170万新元,而到2011年,两国年贸易额达到133亿新元。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出口市场,还是新西兰最大的海外学生来源地,目前有近2.3万名中国学生在新西兰学习。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