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华裔艺术家蔡国强获美国艺术勋章
2012年NO.6 华埠时讯 

  11月30日,华裔艺术家蔡国强获得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亲自颁发的美国艺术勋章。

  美国国务院当天首次向在国际文化交流中作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家进行表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向包括华裔艺术家蔡国强在内的5名艺术家颁奖。

  希拉里表示,艺术也是一种外交手段,把全世界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她盛赞这5名艺术家用另外一种“外交语言”,唤醒了人类的普遍愿望,并思考和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蔡国强表示,作为一位来自于不同文化的艺术家,能够获得首届美国艺术勋章深感自豪,他赞同希拉里的说法,认为艺术是不同国家之间的桥梁,它就像水一样流淌在不同国家之间,其作用是政治和外交所不能代替的。

  蔡国强出生于中国福建省,1995年移居美国纽约至今,他是近年来在国际艺坛上最受瞩目的华人之一,其火药艺术创作对西方艺术界产生了巨大冲击力,被西方媒体称为“蔡国强旋风”。他主创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曾赢得广泛赞誉。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