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巴西参议院举行纪念中国人移民巴西200周年大会
2012年NO.6 华埠时讯 

  12月10日,巴西参议院举行特别大会,纪念中国人移民巴西200周年。巴西国会主席、参议院议长若泽•萨尔内、参议院巴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里贝罗参议员、众议院巴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奥斯玛尔众议员、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致辞。

  萨尔内议长在致辞中说,两百年来,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为巴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把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带到了新大陆巴西,促进了中巴两国建立稳固和持久的伙伴关系。他相信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能够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里贝罗参议员表示,中国人为巴西带来茶叶、中医药等历久弥新的丰富文化,在巴华人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在帮助巴西的发展,两国联系越来越紧密并且日趋多样化。

  李金章大使在演讲中指出,200年前,中国人远渡重洋到巴西从事采矿、经商等活动。巴西人民的开放好客和热情宽容为中国人的生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这200年,是中巴关系源远流长、友好发展的生动写照。

  巴西华人协会在大会上分别向巴西参议院议长萨尔内和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赠送了纪念牌,感谢中国政府和巴西政府对旅巴华侨华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