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英国华人“奥运年”表现亮眼 获主流社会肯定
2013年NO.1 华埠时讯 

  2012年对于英国尤其是伦敦而言,“奥运”无疑是最响亮的主题词,而围绕着2012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英国华人的表现可圈可点,获英国主流社会肯定。

  早在2012年新春之际,伦敦市长约翰逊就呼吁华社积极参与到奥运会的各项活动中。在陆续启动的奥运会相关活动中,既有数以千百计的华人学生热情参与志愿者、义工团队,又有数十位出色的华人获选为奥运会火炬手,除了英国本地华人之外,还不乏世界著名华人的参与。

  英国国会跨党派华人事务小组主席嘉德纳(Barry Gardiner)于5月21日专门举办招待会,表扬华人社区积极参与伦敦2012奥运会。

  在奥运会倒数第30天—6月27日,伦敦华埠商会宣布举行一系列迎接奥运会的活动。伦敦华埠商会会长谢贵全表示:伦敦奥运是全球瞩目的盛事,华埠多项活动都是与国家级和国际性的机构协办合作,充分体现英国华人地位正在不断提高,华埠也成为了国际知名的地标。奥运会正式揭幕后,英国华人空前投入地参与。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律师表示:这次奥运会是英国华人投入主流社会的活动中最庞大、最深入的一次。

  2012年12月19日,英国国会跨党派华人事务小组在国会大厦Jubilee Room举行圣诞招待会,表扬积极参与2012伦敦奥运会的华人志愿者们,多位国会议员为他们颁发奖状。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