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新加坡第一家以华人与华族文化为主题的图书馆开幕
2013年NO.1 华埠时讯 

  1月31日,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属下第一家以华人与华族文化为主题的图书馆开幕,这个坐落于唐城坊顶楼的新图书馆,打造出一个浸润在华族文化中的阅读天地。

  这也是图书馆局属下第一家完全由民间资助的图书馆,设立和运作经费来自观音堂佛祖庙的捐款和唐城坊业主CP1私人有限公司。

  图书馆局总裁梁宝珠在图书馆开幕前表示,选择在唐城坊开设以华族文化为主题的图书馆,一方面是为了配合牛车水作为早期南来新加坡华人聚集地的历史特质,另一方面是因为CP1希望图书馆的定位能够与唐城坊的华族文化风格相辅相成。

  该图书馆占地1000平方米,三万册书籍当中,超过六成是华文书籍。梁宝珠表示,该图书馆也收藏了以英文、马来文和淡米尔文书写的有关华族文化的书籍,以及中国名著翻译作品,这是为了让无法阅读中文的公众,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书籍,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