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新西兰政府庆祝春节总理约翰•基肯定华社贡献
2013年NO.1 华埠时讯 

  农历大年初四下午,惠灵顿国会大厦内锣鼓声声,新西兰政府按照惯例在此举办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

  总理约翰•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Judith Collins,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出席招待会。出席活动的还有近200名来自新西兰各地的华人代表、侨领和部分新西兰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

  约翰•基以中文“新年快乐”和“恭喜发财”向华人致以春节问候。他强调,新西兰的社会和文化是多元化和包容的。华人社团的存在,令新西兰社会更加丰富、有趣和多元。约翰•基赞扬了华人对新西兰社会做出的贡献,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双边友好关系,促进经贸发展。

  作为主办方,Collins表示,这次活动是中国文化和传统的一次展示,将进一步加强新西兰和中国的关系。她提到,华人社区对新西兰社会作出了显著贡献。Collins同时希望,华人能更积极地投入到民族事务活动中来。

  在致辞中,徐建国大使向来宾们讲解了蛇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的健康、财富和爱等含义。他说,今年是中新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5周年,他相信两国的友好关系今年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作为在新西兰华人社团代表,新西兰华联总会会长Virginia Chong代表在新西兰的华人,向主办方表示感谢。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