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赞比亚首份中文报纸 非洲《华侨周报》正式发行
2013年NO.4 华埠时讯 

718日晚,赞比亚首份中文报纸非洲《华侨周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发行仪式。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周欲晓及夫人吴继红参赞、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刘征杰、商务参赞柴之京及赞中华商会、江西同乡会、赞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华人社团,中资机构代表、赞政府代表、知名华侨华人、当地商界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活动。赞比亚国家电视台等新闻机构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周欲晓大使代表使馆向非洲《华侨周报》在赞发行表示祝贺。他说,创刊以来,非洲《华侨周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本地华文媒体优势,致力于报道地区消息,提供经贸信息,宣介中华文化,传递中国声音,已成为服务华侨华人,增进中非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中文报纸之一。

非洲《华侨周报》创刊于2009年,总部在南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是一份综合性华文报纸,其宗旨是传承中华文化、关注当地社会、服务华人社区,促进华人事业发展及中非友好交往。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