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孙子兵法全球行:加拿大华人 传播《孙子》有声有色
2013年NO.4 华埠时讯 

中国兵书、中国兵马俑、中国功夫、中国兵家壁画,中国兵家书法、中国兵家工艺品……加拿大华侨华人传播以孙子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兵家哲学,有板有眼,有声有色。 

在加拿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大厅里陈设有兵马俑,工艺品商店里有中国兵家文化挂毯,大门口张贴着中国武术班开班的大幅海报。据介绍,该文化中心自1983年成立以来,一向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之精华。

在维多利亚唐人街门楼上,刻着孙子同舟共济的“同济门”;在蒙特利尔唐人街的墙壁上,绘有孙子“吴宫教战”的巨幅壁画,在美术馆里展出《孙子兵法》的书法;在魁北克省中山同乡会的会所里,布满了《孙子兵法》、兵马俑等中国兵家文化的书画和工艺品。

2012年,新华书店(加拿大)第三届图书文化展在温哥华郊区的里士满市举行,参展上万本图书绝大部分为新近出版的畅销书,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孙子兵法》、《中国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书籍。

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会温尼伯市的千禧年纪念大图书馆,耗资2000多万加元扩建之后,每天约有5000多人次前来参观和阅读。《孙子兵法》、《吴子兵法》等中国兵家文学书籍和连环画占了一定数量。加拿大埃德蒙顿中华文化中心图书馆现有各类图书、音像制品等超万件,当地华人在这里可以领略和推广包括兵家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