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华人创办英国首个中英双语小学 首批招52名学生
2013年NO.6 华埠时讯 

  

    日前,由英国华人创办的“马可波罗学校”获英国教育部批准在伦敦正式成立,这将是英国第一所中英双语小学,将于20149月招收首批52名儿童入学。

    “马可波罗学校”筹委会成员、英国“华人参政计划”总监胡沛成说,该校是一所使用中英文双语教学的全日制常规小学,办学经费由英国教育部全额提供,校名意在培养学生融中西文化于一体,“敦品励学”是学校的格言。

    胡沛成介绍,学校位于伦敦北部巴尼特区,每年招收两个班52名新生,直到招满全部六个年级。至于中文师资,现阶段先与伦敦的孔子学院合作,长远而言则希望能从中国引进,以逐渐形成并保持稳定高质的中文教学能力。尽管校舍尚未完工,不少当地居民已前往祝贺并表达强烈的送子女入学的意愿。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