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美国发行马年“吉利钱” 提前向全球华人恭贺新禧
2013年NO.6 华埠时讯 

  

    123日,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宣布限量发行中国农历马年“吉利钱”,提前向全球华人恭贺新禧。

    “吉利钱”是美国政府目前唯一针对特定族裔发行的货币产品,由于限量发行和良好的寓意,每年一经推出便被华人抢购一空。美国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在当日举行的发行仪式上表示,今年财政部将推出限量88888套马年“吉利钱”,每套“吉利钱”都以数字“8888”开头。

    “吉利钱”是美国财政部引起为豪的系列产品,自2000年首次推出编号以“8888”开头的“一路发吉利钱”至今,造币和印钞局共推出22种“吉利钱”产品,共计售出逾125万套。

    今年是财政部第二次推出马年“吉利钱”。里奥斯称,“吉利钱”的发行也已成为一个文化活动,她借此机会送上对全球华人的马年祝福。

当天公布的马年“吉利钱”护套首次采用凹凸轧花设计,鎏金骏马的造型别致突出,骏马旁边写着“马到成功”四字,内页除美国财长与财务长签名的一美元纸币外,印有对中国农历马年生肖的介绍和祝福语,还有一只以中国古代唐三彩马图像为原型的骏马,马身写有“福”字,以及一副吉祥对联“福禄寿喜临门 金银财宝齐来”。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