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纽约华裔人口达35万 料成未来最大少数族裔
2013年NO.6 华埠时讯 

  

    1218日,纽约市长彭博公布“最新纽约移民报告”,过去几十年里,纽约各族裔移民构成大洗牌,欧洲裔比例下降,其他族裔增长,华裔人口达35万,预计未来几年将成为最大少数族裔。

    该报告显示了各个移民族裔的人口状况,以及外国出生移民扮演的重要的社会与经济角色。报告指出,纽约移民人口达有史以来最多,超过300万。移民不断涌入,是纽约人口增长、经济保持活力的源泉。

    1970年代,纽约的移民人口仅占18%,现在占37%。最大的移民群体是多米尼加裔,38万,华人为35万排第二,但华人可能很快就会成为最大移民族群,因为多米尼加裔增长仅3%,而华裔增长达34%。墨西哥裔人口为19万排第三,牙买加裔为17万排第四,圭亚那为14万排第五。

    纽约移民的种族构成发生很大变化,族裔比例变得更加多元化。从来源地看,来自拉丁美洲的移民最多,占全市三分之一人口,接着是亚洲移民,占28%,非西裔的加勒比海移民占19%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