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华埠时讯
2016年NO.6 华埠时讯 

  2017欧洲华人旅游界年会巴黎举行

  打造多赢平台

  2017年1月6日,欧洲华人旅游界年会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大会由法国华人旅游协会、欧洲华语导游联盟、全法华人旅行社协会、欧洲华人旅游业联会、法国迪沃恩庄园、法国百多士集团等联合举办。来自法国、瑞士、奥地利、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旅游局、旅行社、酒店等机构代表800余人欢聚一堂,总结2016年华人旅游界工作,交流探讨新一年的业界趋势。

  为接待前来法国和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当地商家和业内导游将提供有效精准的服务。本着自愿、平等、诚信和负责的原则,旅游协会与媒体、旅游培训学院、奢侈品管理、旅游局等机构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圭亚那确定“华人抵圭纪念日”

  圭亚那总统戴维•格兰杰宣布将1月12日定为“华人抵圭纪念日”。他表示自 1853年1月12日华人抵达圭亚那以来,迅速融入圭亚那当地社会,在餐饮、商贸等领域发展迅速,为促进圭亚那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这一纪念日的确立能让更多人了解华人在圭亚那的历史,同时也展现圭亚那民族的多样性。为纪念这一节日的确立,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崔建春、圭亚那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王军等使馆以及中企、华侨华人代表于1月12日到“首批华人抵达圭亚那133周年纪念碑”所在地温泽林小学敬献花篮,并为当地师生捐献了文具、篮球等文体用品。

  马来西亚46个华人团体

  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12月12日,马来西亚的46个华人协会在吉隆坡签署了由马华公会发起的“一带一路”宣言,表达了他们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出席签字仪式的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廖中莱和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魏家祥等。这份宣言表达了马来西亚华人对于促进中马两国和平共处、双赢合作及加强两国友好关系的承诺。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认为这将开启新的发展机遇并促进地区的繁荣稳定。马华公会“一带一路”中心也在大会期间成立,它将作为一个咨询、教育、信息交换的平台服务公众。

  委内瑞拉“华助中心”成立

  驻委大使谈应急护侨

  2016年12月18日,委内瑞拉“华助中心”成立剪彩仪式在卡拉沃沃州瓦伦西亚市举行。中国驻委大使赵本堂、委内瑞拉政界、军界代表,旅委侨胞及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活动。

  赵本堂大使在发言中指出,“华助中心”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的内容之一,旨在促进华人社团内部互助,对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救助,应依托联合总会,本着“依靠侨、服务侨、为了侨”的原则和“关爱、帮扶、融入”的华助理念,统筹资源,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成立仪式上,赵本堂向“华助中心”转交了国务院侨办的贺信。

  第二届在日华侨华人

  防灾实用知识讲座在东京举行

  2016年12月18日,由日中防灾环保研究会、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等八个侨团联合主办,中国大使馆提供支持的《在日华侨华人防灾实用知识讲座》在东京理科大学森户纪念馆举行。

  为了更好地为华侨华人提供服务,研究会的服务平台即将启动,研究会将成立专家团队为在日华侨华人以及在日投资的华人,提供防灾咨询服务,包括对地质灾害、地震灾害、海啸、泥石流、滑坡、沙土液化、核辐射等各种灾害的风险评估,乃至居家建筑抗震性能的评估服务。

  越南中国商会

  发出诚信守法经营倡议书

  2016年12月26日,越南中国商会向在越南从事生产经营的广大中资企业发出诚信守法经营的倡议书。发起以下倡议:一、诚信守法经营。二、加强信用自律。三、加强信用管理。四、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五、强化优质服务。六、承担社会责任。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八、郑重承诺和切实履行承诺。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