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埠时讯   > 正文

华埠时讯
2017年NO.2 华埠时讯 

  菲律宾众议长赞扬华社

  贡献:“我们是一家人”

  3月25日,菲律宾众议长阿华礼斯出席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第31次全菲代表大会,在会上赞扬华社及菲华商联总会多年来对菲律宾社会的重大贡献,并强调“我们是一家人”。

  阿华礼斯说:“菲华商联总会是全国各地商业领袖的领导机构,并持续贡献于国家建设。过去64年来,你们不只是参与贸易等经济活动,更活跃于商业以外的种种活动。许多菲律宾家庭都获得菲华商联总会的援助,包括奖学金、义诊、救灾等。最重要的是持续巩固国内华人与菲律宾人的数百年友谊。”

  肯尼亚侨胞为当地旱区捐款

  3月31日,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向肯尼亚旱灾地区民众捐赠200万肯尼亚先令(约13万元人民币)支票转交仪式在肯尼亚红十字会总部举行。不久后,肯华联会还将向肯尼亚国家旱灾管理局转交价值300万肯尼亚先令(约20万元人民币)的赈济食品。

  肯华联会会长郭文昌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当肯尼亚兄弟姐妹遇到灾难时,旅肯华侨华人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助之手。肯尼亚红十字会秘书长阿巴斯•古利特博士表示,此次捐赠是中国人爱心的体现,对此深表感谢。

  巴布亚新几内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4月3日,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成立大会,当地政要、华侨华人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巴新统促会会长薛辉雄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巴新统促会将团结巴新华侨华人团体,推动台湾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在新形势下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团结的姿态展现在巴新社会面前。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中国驻巴新大使李瑞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秘书长及大洋州统促联盟代表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旅法华侨华人祭一战华工

  4月9日,法国华侨华人在法国北方滨海努瓦耶勒市郊的诺莱特华工墓园举行清明公祭仪式,隆重悼念和缅怀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为保卫法国和英国而英勇捐躯的华工。

  诺莱特华工墓园是欧洲最大的华工墓园,安葬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遇难的842名华工。当日,来自近70个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团体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公祭仪式,法国前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滨海努瓦耶勒市市长让-路易•德马雷等法方代表也出席了仪式。

  旅日华人在东京成立中医学会

  4月19日,“旅日华人中医学协会”在东京举办了成立大会。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常务理事、总会代表汪先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等以及中医代表参会并先后发言。

  与会代表认为,中医不仅是医疗技术,还是中华文化的精华。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之际由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发起成立的‘旅日华人中医学协会’是非常有意义的,相信协会的成立能增进两国人民的健康,推动两国人民的友好。希望中日两国以中医为纽带,继续深化友好关系。

  哈萨克斯坦成立华商总会

  4月25日,哈萨克斯坦华商总会在阿拉木图宣布成立。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及在哈中资企业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张汉晖和张伟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当前中哈经贸合作面临历史机遇,商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首届商会会长罗格表示,哈萨克斯坦华商总会旨在团结、协调、服务在哈中资企业,促进中哈经贸往来,提升两国互利合作水平,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文韬代表筹委会秘书处向大会提交了《筹委会工作总结报告》,并介绍今年要点。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