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来稿集萃   > 正文

帮助侨资企业调整结构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No.6 来稿集萃 作者:江都市侨办

  最近,江苏省江都市侨办就金融危机对本市侨资企业的影响进行调研。

  侨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主要做法:

  一方面是调整战略,积极拓展市场,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各侨资企业抓住国家拉动内需机遇,积极开拓中小客户市场,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利用危机改善企业内部管理,学习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加强管理人才的培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

  为服务侨资企业发展服务的几点建议:

  一是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短缺和融资问题。尤其对资质好、信誉好的侨资企业,要加大扶持力度。二是加强与侨资企业的沟通,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健全中小服务体系,信息咨询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教育培训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三是引导侨资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加大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力度,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并全力推进区域产业结构升级换代。如政府可以考虑设立财政科技发展基金和政府创新基金,大力扶植科技创新企业,以鼓励更多的侨资企业开发能耗低、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新产品。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