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评说   > 正文

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
2004年No.4 侨务评说 

  7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侨务工作。会议听取了国务院侨办陈玉杰主任关于侨务工作的汇报,并对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近几年来,侨务工作在密切与海外华侨的联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华侨参与国内经济建设,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驻外使领馆在依法保护华侨正当权益方面也做了大量有效工作。

  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政府部门特别是侨务部门开展侨务工作明确地提出要求,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侨务工作,要求广大华侨遵守住在国的法律,支持他们在住在国生活和发展,鼓励他们为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和合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各级政府要增强为华侨服务的观念,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一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完善侨务工作政策。二要加强华文教育工作,积极筹办好“中国海外华文教育基金会”。三要加强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工作,鼓励、吸引、扶持华侨专业人士回国创业和发展。四要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有关规定,支持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改善归侨的生产生活条件。五要充分发挥侨胞的独特作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侨务工作的全面发展。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专门研究侨务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开展侨务工作的方向,增强了做好侨务工作的信心。各级侨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会议提出的要求,切实做好为侨服务、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服务工作。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