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评说   > 正文

提高侨务信息工作水平
2008年No.5 侨务评说 

  信息工作是政府机关了解情况、把握政策、指导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政府机关实施管理的过程是不断决策的过程,也是信息处理的过程。政府工作中宏观部署微观指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广经验、制订政策掌握政策执行情况,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信息,离不开信息的收集、加工、处理和应用。信息及其处理是政府决策科学化和管理现代化的基础和前提。加强侨务信息工作,是侨务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为国家大局服务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了解和把握侨情和侨务工作情况,切实贯彻落实中央侨务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的需要,是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侨务信息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侨务工作决策科学化为宗旨,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努力拓宽信息渠道,建立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客观、有效反映涉侨信息,努力开创侨务信息工作新局面。

  提高侨务信息工作水平就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努力拓宽信息渠道;要增强大局意识,为中央和领导机关掌握情况、指导工作、科学决策发挥作用;要以及时、准确、有效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要建立信息工作通报制度和激励机制,为信息工作全面发展提供保障,推动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