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正文

胡锦涛心系侨胞
2004年No.2 特别报道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致公、侨联界委员,并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一同参加了看望。

  在致公党、中国侨联组政协委员联组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胡锦涛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同委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几千万海外侨胞和国内3000多万归侨、侨眷,是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关心和牵挂广大海外侨胞,重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贯彻侨务政策,遵守和执行国家侨务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法保护侨胞的各项权益,进一步提高侨务工作水平。各级侨务部门要深入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的所思、所需、所急,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他强调,要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吸引海外人才和智力的工作,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建立符合留学人员特点的引才机制,制定和实施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政策措施,重点吸引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要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健全招聘使用制度,改善管理和配套服务,落实优惠鼓励政策,积极解决他们在创业资金、知识产权、医疗保险、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