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正文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侨界楷模授奖
——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2004年No.4 特别报道 

  7月20日~23日,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并到会祝贺。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新的一代领导人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祝词。王兆国说,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归侨侨眷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广大海外侨胞心系祖国、情系桑梓,时刻关心和支持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全面履行自身职能。实践证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侨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王兆国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认清形势,明确使命,为推动祖国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分别宣读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界“十杰”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人事部、中国侨联关于表彰中国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代表中国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及首都侨界一千八百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前,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了出席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应邀列席大会的嘉宾,同他们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侨界代表和一百多位国外侨界特邀嘉宾出席这次大会。大会审议了中国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三百三十一名委员组成中国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中国侨联第七届委员会选举林兆枢为中国侨联主席,王宋达、王荣宝、叶迪生、庄世平、何小平、李本钧、李昭玲、李祖沛、李欲 、李雪莹、杨玉环、杨国庆、阿不都热依木·阿吉依明、林军、林明江、林淑娘、俞云波为副主席。大会还通过了聘请中国侨联顾问、名誉委员的决议。

  闭幕式后,王兆国亲切会见了中国侨联新聘港澳顾问和国外顾问。他充分肯定了顾问们所作的贡献,希望顾问们继续为推动祖国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作出新贡献。

  本栏目责任编辑 刘香玲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