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逾2.2亿元
2010年NO.3 特别报道 作者:郭芮

  “天灾无情,侨有大爱”,青海玉树地震灾情牵动着广大海外侨胞的心,他们与灾区各族同胞感同身受,纷纷自发地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表达爱心、施以援手,他们的善行义举彰显了海外侨胞血浓于水、桑梓情深、扶危济困的大爱情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0日14时,海外侨胞通过各种渠道支援灾区的捐款金额已达22037万元人民币,捐赠物资价值1100万元人民币。其中,通过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平台捐赠的款项近8000万元人民币,捐赠物资价值1100万元人民币。

  按照民政部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有关要求,国务院侨办已将陆续到账的捐赠资金转交民政部统一接收捐赠账户,并将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和有关侨捐管理的规章制度,切实做好灾后重建项目的监管、协调及服务等各项工作。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