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正文

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2012年NO.2 特别报道 作者:郭芮

  广东省江门市大槐华侨农场归难侨子弟吴秀贵因身患强直性脊椎炎导致长期卧床,生活无法自理。获知此事后,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十分关心。2005年3月,在李海峰主任的亲切关怀和牵线搭桥下,泰籍华人郑俊武先生慷慨出资20万元帮助其完成手术治疗,使吴秀贵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近年,吴秀贵通过参加归侨侨眷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目前已在“大槐华侨农场工业园”就业,实现了自食其力。

  春节前,吴秀贵来信向李海峰主任汇报近况,并对国务院侨办一直以来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李海峰主任收到来信后十分高兴,专门回信给予肯定和鼓励,充分体现了国务院侨办领导对归侨侨眷生产生活的关怀和厚爱,在当地归侨侨眷中传为佳话并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吴秀贵的来信

  尊敬的李主任:

  您好!

  我是大槐华侨农场石坳村委会良塘村归难侨子弟吴秀贵,由于身患强直性脊椎炎长期卧床,生活一直无法自理。2005年3月,在您的关心和联系下,得到了社会热心人士郑先生的大力资助,到广州珠江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经过50多天的医治,于2005年5月下旬顺利康复出院。

  出院后,我的身体状况已基本康复,虽未能从事正常人一样的体力劳动,但是能自理家庭基本事务及生活,行走正常。近年来,省、江门侨办的领导及资助我治病的郑先生,(场)党委、政府都非常关心我的状况,经常到我家中了解情况,及时给予困难补助,帮助我缓解生活所需,又安排我参加了电脑操作职业培训,增加了我今后的就业渠道和提高我自食其力的能力。现在,我在大槐侨场工业园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作为一个三十出头的青年,我很希望能发挥自己的能力,靠自己双手养活自己。近年来,大槐侨场在江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侨办的支持下,大力发展工业,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了。去年,农场新班子提出“以发展解困脱贫”的号召,计划筹建“同富裕工业园”,在更高层次上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家都非常振奋。李主任,6年前,我虽身体不好,却坚持学习自强,6年来,我从未忘记李主任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一直勤奋学习,发奋自强。请您抽空来看看我们吧,我们大槐的归难侨都和我一样,盼望着您来看看,在您的帮助下日新月异的侨场风貌,看看我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过着的幸福美好的生活。

  春节快到了,衷心祝您龙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吴秀贵 敬上

  2012年1月12日

  李海峰主任的回信

  吴秀贵同志:

  新年好!

  来信收悉。得知你身体康复状况良好并已在农场工业园区就业,我十分高兴并向你表示祝贺。对你战胜病痛、自强自立的决心和表现,我也感到十分欣慰。

  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怀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出台了一系列惠侨政策,为广大归侨侨眷追求幸福美满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希望你能够进一步树立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努力创造未来新的幸福生活。

  祝你及家人龙年吉祥、幸福安康!

  李海峰

  2012年2月3日-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