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组织华裔大学生回闽寻根
2012年NO.4 信息平台 

  由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广场出资举办的“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根在福建•情系华夏’访问团”一行于7月17-20日访问厦门,考察家乡文化,探访亲朋好友。17日晚,厦门市侨办副主任黄新英代表厦门市侨办热情接待了访问团。访问团一行19人,主要由在加拿大就读的、成绩优异的华裔大学生组成。在考察游览北京、上海等地后,回到福建,对福州、厦门、漳州进行访问。据了解,他们都是在福建出生并成长到大约10岁时,才前往加拿大的,中文听说流利。

  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福建同乡会,旨在团结联系当地闽籍侨胞,协助其更好地融入加拿大社会。该会现任会长林广场祖籍漳州,是杰出的青年侨领,现任华侨大学副董事长。林会长于2011年10月出资设立了“十年期会长教育奖励基金”,旨在奖励学业上取得优秀成绩的海外福建籍青年学生,资助加拿大福建籍大中小学生到福建寻根或到中国少数民族地区考察;鼓励和支持优秀的福建籍华裔子弟增进与中国的联系,培养福建籍的海外人才。 (厦门市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