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漳州市与美国檀香山市签署缔结友城意向书
2012年NO.5 信息平台 

  经国务院侨办牵线搭桥,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市长彼得•卡里斯乐一行3人于9月14日访问漳州,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市长吴洪芹会见了卡里斯乐市长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玉辉、副市长谢毅泰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吴洪芹市长向檀香山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向促进漳州与檀香山友好交往的夏威夷中华总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漳州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她说,漳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水仙花的故乡。漳州的东山岛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夏威夷中华总商会年年评选“水仙花皇后”,并多次组织“水仙花皇后”代表团访问漳州,为密切中美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两市都有绵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以水仙花为纽带,进一步增进文化、旅游和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市正式结好。

  卡里斯乐市长对吴市长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漳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迅猛发展态势令人印象深刻。发展前景令人充满期待,希望两市不断增进交往和友谊,扩大互利合作。

  会见后,吴洪芹市长和卡里斯乐市长共同签署了漳州市与檀香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并见证了漳州市贸促会与夏威夷中华总商会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漳州市外侨办)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