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广州华侨博物馆专家研讨会在从化召开
2012年NO.6 信息平台 

  12月3-4日,广州市侨办在从化市召开“广州华侨博物馆专家研讨会”,会议就如何筹建广州华侨博物馆进行了研讨。会议邀请了袁丁、张应龙、王明惠、程存洁、卜穗文、杨琪、颜晖等8名省、市侨史文博专家,市“五侨”单位吕志毅、李良洲、邓向端、陆桃香、冯广俊、曹光荣等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研讨了《广州华侨博物馆陈列规划大纲》。会上,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以及广州4个博物馆的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专家们强调广州华侨博物馆应立足广州作为侨乡大都市的建馆定位、突出广州特色,选取人口流动性大、人文和地理位置良好的地点建设新馆,将广州华侨博物馆建设成为广州文化建设新名片和标志性建筑。广州市“五侨”单位的领导就如何发动广州侨界人士提供线索、征集华侨文物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曹展丰 刘平伟)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