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2013浙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举行
2013年NO.2 信息平台 作者:浙江省侨办

  3月25日至4月1日,由国务院侨办国外司、浙江省侨办主办,丽水市外侨办、青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浙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在侨乡青田举行。来自20个欧洲国家的78个华侨华人社团的89位侨团中青年负责人参加研习。这是国务院侨办首次在县一级举办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

  此次研习班的主题是“文明守法、和谐团结、共谋发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员们参加内容丰富的研习活动,既有和谐侨团建设知识培训,也有涉外法律知识辅导;既有经济专家关于华商海外发展的专题讲座,也有知名侨领作海外创业经验介绍;既有课堂内的侨商回归工程论坛,也有实地参观考察主题活动。同时,为满足广大侨领回归发展的要求,承办方还开展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介绍、侨商回归工程项目推介。

  在研习班结业典礼上,全体学员联合郑重向全球海外侨胞发出九项倡议:入乡随俗,学好语言,与当地民众和谐相处。守法诚信,照章纳税,反对不良商业行为。自警自律,摒弃陋习,不张扬不炫富。爱祖籍国,爱住在国,感恩回馈社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天下侨胞是一家。规范经营,多元发展,促进合作共赢。敢于维权,善于维权,在共同利益上联合发声和行动。教好子孙,传承文化,留住中华之根。名利面前退一步,奉献面前进一步,侨领做好表率。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