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中国特色侨务理论研讨会”在潮州举行
2013年NO.2 信息平台 作者:国侨办政法司

  “中国特色侨务理论研讨会” 4月10 -12日在广东省潮州市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围绕国务院侨办2011-2012年重大课题“中国特色侨务理论研究”的成果展开讨论,梳理了侨务工作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论证了侨务工作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探讨了新世纪侨务理论的基本架构和基本内涵。

  何亚非副主任在讲话中就开展中国特色侨务理论研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充分把握中国特色侨务理论的时代内涵,为侨务事业做好顶层设计。第二,着力研究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助力实现“中国梦”。第三,密切联系实际,充分实现理论研究的应用转化。

  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董传杰主持了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课题主持人庄国土教授以及课题参与人对课题作了介绍,与会的其他学者也分别发言。

  这次研讨会由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潮州市外事侨务局协办。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刘香玲副司长,国务院侨办侨务干校副校长赵健和来自16所高校、研究机构的49位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广东、四川等地侨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