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2013智汇广东成果丰硕 为侨智助力转型升级牵线搭台
2013年NO.4 信息平台 作者:广东省侨办

6月下旬至7月上旬,广东省侨办全面开展2013智汇广东系列活动,先后邀请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专家团、美国美中生物医药协会专家团、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专家团共47名高层次人士携60多个项目来粤考察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通过对接,促成海外专家与广东省企业签订2项合作协议,达成10多项合作意向。其中,新西兰谢胜泉博士与广东工业大学签订康复训练平台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康复助力机器人;新加坡刘长坤博士与珠海国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改性耶木髓在去除水体重金属污染中的应用项目合作协议,将大大降低污水处理成本。

在佛山市外侨局的大力推动促成下,新中科促会与佛山学院签订共建南洋研究院备忘录。南海区政府与新中科促会签订《南海区与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共促科研项目对接转化”、“协同开展各类交流活动”、“联合开展科技人才培养”、“建立科技交流联系制度”等领域开展合作。





出 版:《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主 编:董传杰
副主编:田 莉
编辑部:姜红星 王 振 王建国
本期执行编辑|王 振
美术设计/版式设计|陈 悦
刊 号:ISSN 1672-8831
    CN11-4111/D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
    35号《侨务工作研究》
    编辑部
邮 编:100037
电 话:010-68320141
      8838758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研究》编辑部 版权所有